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江蘇7市有新增 宿遷新增一個中風險地區

(4月6日0時至4月7日10時)

2022年04月07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4月6日,江蘇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75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宿遷、徐州、南通、鹽城、鎮江7地。自4月7日0時起,宿遷宿城區雙庄街道浙富世貿廣場3號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江蘇共中風險地區15個,其中徐州14個,宿遷1個。

本土新增

4月6日0時至24時

江蘇新增3例本土確診,75例本土無症狀:

徐州:新增1例確診,2例無症狀

蘇州:新增1例確診,25例無症狀(17例在集中隔離點篩查發現,9例在在重點人群篩查發現)

鎮江:新增1例確診,2例無症狀(均在集中隔離人員篩查中發現)

南京:新增4例無症狀

南通:新增2例無症狀

鹽城:新增1例無症狀(系外省(市)來(返)鹽人員中發現)

宿遷:新增39例無症狀

風險地區

徐州:14個中風險地區(鼓樓區7個,雲龍區1個,賈汪區2個,泉山區2個,睢寧縣2個)

宿遷:1個中風險地區(宿城區雙庄街道浙富世貿廣場3號樓)

防控措施

4月6日10:00-4月7日10:00  

南京:江北新區開展區域核酸檢測

4月7日8:30至21:00,南京江北新區在大廠、盤城和葛塘街道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無錫:調整管控區管理,重點地區來返錫人員落實閉環轉運

4月6日,無錫發布通告,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參照管控區管理的錫山區、惠山區、濱湖區人員,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動,自4月7日零時起,7天內須參加所在區域組織的2次核酸檢測,未做滿2次核酸檢測的健康碼將賦黃碼。

所有市外來(返)錫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健康碼綠碼,提前通過“入錫申報系統”自主申報或向目的地單位、社區(村)報備,抵達后立即進行核酸檢測,進入相關場所部位時須主動掃“門鈴碼”並配合進行通行驗証。上海等重點地區旅居史的來(返)錫人員,抵錫后必須嚴格落實閉環轉運,前7天集中隔離,每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后7天居家隔離,第10、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

南通:升級防控舉措 所有居住小區、企事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

自4月7日0時起至4月11日24時,南通崇川區、通州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蘇錫通科技產業園區疫情防控措施動態升級。所有市民每天參加核酸檢測,對不參加核酸檢測人員的健康碼賦“黃碼”。所有居住小區、企事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非必須不得進入,特殊情況須經社區批准,有人領進並實名登記,嚴格限制活動范圍。

4月6日起,南通啟東對部分路段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為匯龍鎮人民東路(大興西復線一匯大線)南側部分車道、匯龍鎮大興西復線、匯大線(人民路一沿江公路)、匯龍鎮世紀大道(匯大線一丁倉港路)、惠萍鎮岷江路(匯大線一大興西復線)、通海大道(公園北路-255 省道)、匯龍鎮鬆花江路(泰山路一丁倉港路)。

從4月6日起,南通關閉 G15 沈海高速先鋒收費站。G15沈海高速小海收費站僅保留保供專用通道,客車通道雙向關閉。

徐州:調整部分區域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不做核酸將被賦黃碼

自4月6日起,徐州對部分區域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進行調整,涉及睢寧縣、銅山區、雲龍區、鼓樓區、泉山區、賈汪區、經濟技術開發區、淮海國際港務區。

4月7日,徐州發布通告,對未參加區域核酸檢測的人員,參照其他地方疫情防控做法,其蘇康碼將被賦黃碼。

常州:部分公園開放

4月6日起,常州市屬東坡公園、荊川公園、圩墩遺址公園、青楓公園、人民公園和紫荊公園開放部分出入口,公園內室內場館暫不開放。

泰州:興化防范區調整管控措施

4月7日0時起,自4月3日以來累計完成3次核酸檢測且結果均為陰性的人員,可以在泰州興化全市范圍內(封控區、管控區除外)有序流動。區域內中小學校、幼兒園做好復課前消毒等各項准備工作,驗收合格后有序復課。各類校外培訓機構(含托管)線下服務暫不恢復。

宿遷:宿豫、宿城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宿豫緊急尋人

自4月6日起,宿遷宿豫區新增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封控區域為宿豫區來龍鎮白鹿湖小區,管控區域為宿豫區來龍鎮(含保安、侍嶺片區)除封控區以外的其他區域。

自4月6日,宿遷宿城區將古城街道金陵名府11棟3單元劃為封控區,古城街道金陵名府7棟、8棟、9棟、11棟(除3單元)、12棟、36棟圍合區劃為管控區。

4月5日晚,宿遷宿豫區在核酸初篩中發現來龍鎮一戶中有部分人員核酸樣本異常,目前核酸異常者已轉至定點機構。請在同時間段、地點有接觸或有軌跡交集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單位、社區(村委會)或所住宿賓館報備。

涉疫處罰

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五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

4月6日,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五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包括連雲港市贛榆區班庄鎮介溝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臧群清違規為車輛繞開國道查驗點提供便利並收取好處費問題﹔新沂市新店鎮三級主任科員張平磊耍特權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問題﹔揚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施橋鎮副鎮長王義峰等人對社區聚餐活動落實防疫措施檢查不到位導致疫情擴散問題﹔泗陽縣眾興街道黨工委委員、政法委員兼街道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唐為揚等人對重點人員管控不到位問題﹔江陰市人民醫院檢驗科副主任林江等人拖延上報核酸檢測異常結果造成疫情防控工作遲滯問題,多人受到警告處分。

徐州:邳州一女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立案偵查

4月6日,徐州邳州警方發布警情通報,邳州市鐵富鎮外地返鄉居民陸某某(女,32歲)在全員核酸檢測過程中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經查,陸某某往返於中高風險地區,在返邳后不向社區(村)報告,故意謊報行程、規避查驗,導致部分群眾成為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有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危險。目前,陸某某已轉運至徐州市傳染病醫院隔離治療。陸某某的行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公安局已依法對陸某某立案偵查。

連雲港:違反疫情閉環管理規定的車輛被熔斷業務

4月6日,根據屬地政府反饋,皖SC4833、皖SC5825車輛違反疫情閉環管理規定,司機私自下車。港口控股集團按照疫情管理要求,對其熔斷港口業務,禁止進港作業10天。

宿遷:兩人刻意隱瞞出行軌跡和接觸人員被立案

4月6日,宿遷市公安局宿豫分局發布通報,4月3日,宿遷宿豫區在隔離點核酸篩查中發現張某某(男,48歲)、王某某(女,51歲,目前二人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檢測結果呈陽性。經查,張某某、王某某在接受流調過程中,刻意隱瞞出行軌跡和接觸人員,造成新冠肺炎病毒傳播。該行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公安局已立案偵查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