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自動監控設施故障未及時報備 南通海門一企業被立案調查

2022年04月08日14:58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動監控設施故障未及時報備 海門一企業被立案調查

  污染源在線監測設施發生故障后如何處理?故障多長時間內恢復正常……日前,南通市海門生態環境局對海門市某電鍍有限公司自動監控設施故障未及時報備、未保証監測設備正常運行進行立案調查。

  經查,該單位3月20日因COD在線監測儀9孔閥故障,導致試劑串液,造成在線監控數據異常。根據《江蘇省污染源自動監控管理辦法(試行)》,該企業應負責查明原因,及時檢修,並在12小時內向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報告,且應於9點前在國家或江蘇省排污單位自動監控軟件平台“企業端”對相應的時段進行人工標記。但該企業由於環保意識不到位,3月22日才向環保部門提交了COD在線監測儀故障說明和污染源自動監控超標數據及故障數據確認單,未在規定時間內及時報備。

  保証自動監測監控設備正常運行是排污單位應盡的法律責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保障。海門通過實時在線監控,收到超標信息后,環境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核實在線監控設施運行情況和異常原因,詳細核查歷史數據、運行維護記錄、數據標記憑証等材料。(彭軍君)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