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各地狠抓問題整改 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改善

2022年04月11日07:3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標本兼治盡快改徹底改改到位

針對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江蘇以來移交的信訪事項,各地動真碰硬狠抓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4月7日,徐州市市長王劍鋒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信訪件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認識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的政治性和嚴肅性,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抓好交辦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在徐工港口機械有限公司,王劍鋒對督察組交辦信訪件中反映的問題逐一核實,現場查看整改落實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群眾反映的突出環境問題,重拳出擊、堅決查處,維護好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堅定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一著不讓、持續攻堅,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快傳統產業綠色轉型,推進鋼鐵、化工、建材等重點行業降碳,嚴控“兩高”項目,加快制造業綠色改造升級,積極構建綠色產業體系。

4月9日,南通市委書記王暉赴如皋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信訪交辦件整改工作。在位於如皋市丁堰鎮的南通天龍畜產品有限公司,王暉詳細了解工藝流程、廢水處置等情況,並聽取企業負責人和屬地負責人相關整改工作情況匯報。王暉指出,生態環保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企業生存發展。要強化企業環保主體責任,落實落細各項環保措施,嚴格按環評標准抓好整改,確保問題及時整改銷號。在如皋市白蒲鎮華盛服裝輔料有限公司,王暉對督察組交辦信訪件中反映的問題一一核實,詳細詢問問題原因和整改打算。王暉強調,要進一步落實生態環保“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對表面整改、虛假整改、敷衍整改,必須嚴肅問責追責,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向好,以實際行動守護美麗南通生態底色。

4月2日下午,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赴靖江市、泰興市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信訪件落實情況。朱立凡一行首先來到長榮鋼鐵有限公司,仔細察看現場整改推進情況,詳細了解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信訪件的問題成因、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在泰興市姚王街道華鵬美雅特裝飾材料有限公司,朱立凡走進企業車間、倉庫,深入了解工藝流程、固廢處置等情況。他指出,要嚴明整改責任,明確時間節點,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交辦信訪件整改工作,確保問題不反彈、整改見成效。生態環保部門要進一步提供技術支撐,督導企業高質高效推進整改工作。4月4日上午,泰州市市長萬聞華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在醫藥高新區(高港區)現場督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交辦信訪件和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她強調,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是“政治體檢”,也是“作風體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拿出抓鐵有痕的勁頭、動真碰硬的作風,扎實推動交辦信訪問題整改落實,堅決查處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 本報記者 吳 瓊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