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2022年04月12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補齊設施短板 滿足宜居需要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2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實施城市更新行動

補齊設施短板 滿足宜居需要

本報南京4月11日電 (記者白光迪)為做好新發展階段城市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發展質量,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江蘇省出台《關於實施城市更新行動的指導意見》。意見要求聚焦城市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加快轉變城市開發建設方式,進一步優化存量、提升品質、完善結構,堅持走內涵集約、綠色低碳發展之路,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城市人居環境。意見明確了實施城市更新的重點任務。

實施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消除工程。加強城鎮人員密集場所、學校等公共建筑、老舊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加強城市危房和老舊房屋安全排查,重點對建筑年代較長、建設標准偏低、失修失養嚴重及其他因素產生安全隱患的房屋進行集中拉網式排查,扎實做好解危工作。

實施市政基礎設施補短板工程。持續開展城市燃氣管道等管網更新改造和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統籌防洪排澇工作,系統推進全域海綿城市建設和易淹易澇片區整治。推動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建設,建立城市水、電、氣、橋梁、綜合管廊、地下交通設施等風險監測、分析預警、聯動處置的系統和機制,提升城市綜合防災減災能力。

實施歷史文化保護傳承工程。堅持應保盡保、以用促保,活化利用歷史建筑、工業遺產等,採用小規模、漸進式有機更新方式,在保持原有外觀風貌、典型構件的基礎上,通過加建、改建和添加設施的方式適應現代生產生活需要,打造品質場所、文化空間。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