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五大舉措促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

2022年04月14日07:3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舉措促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

本報訊 (記者 黃紅芳)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科技廳、團省委、省婦聯、省工商聯近日聯合下發通知,自本月起至今年底,開展“創響江蘇”創業就業服務高校行活動。此次活動以“創業促就業 服務進高校”為主題,以部省屬高校為重點,以2022屆高校畢業生及在校大學生為對象,推出政策享受進高校、創業服務進高校、創業指導進高校、招聘服務進高校和培訓見習進高校五大舉措。

政策享受送進校園。相關部門重點梳理各類資金扶持政策、社會保障政策、招才引智政策,明確政策內容、服務事項、享受條件和申請流程等。推介創業就業“福袋”。舉辦主題推介活動,通過發布“招募令”、設置“資金池”、吹響“集結號”、設置“加油站”等措施全力支持大學生創業就業。

創業服務送進校園。持續優化大學生創新創業環境,推動各類創業示范園和高校結對共建,為大學生提供孵化、培訓、研發、投資等相關支持。遴選優秀項目。募集一批拉動就業強、市場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大學生優秀創業項目,並給予最高10萬元的一次性補助。辦好“創響江蘇”“互聯網+”“挑戰杯”“創青春”等大學生品牌賽事,搭建大學生項目與資金、技術、市場對接平台。

創業指導送進校園。舉辦10場創業大講堂,邀請省級創業導師與大學生分享創業感受、共話職業生涯規劃,拓展大學生創業理念﹔舉辦10場創業沙龍,邀請省級創業導師與大學生面對面交流,激發創業思維火花﹔舉辦10場創業模擬營,邀請省級創業導師與大學生模擬企業創建和經營管理,幫助大學生熟悉市場環境、學習商業規則、訓練職業技能。

招聘服務送進校園。深度挖掘平台經濟、數字經濟從業機會,動態歸集崗位信息清單,通過江蘇智慧就業雲平台、江蘇高校畢業生智慧就業平台、高校畢業生精准招聘平台即時發布﹔按照屬地疫情防控要求,結合“春生夏長 職向未來”就業促進季、民營企業招聘月、江蘇招才月、金秋招聘季等活動,多頻次舉辦專場招聘﹔充分運用“互聯網+求職招聘”服務手段,精准匹配大學生求職意願與企業崗位需求。

培訓見習送進校園。圍繞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數字經濟等我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大學生開發產業專項類創業培訓精品課程﹔組織導師為大學生提供職業規劃講解、求職技巧指導、職業能力測評等職業指導服務﹔啟動實施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多渠道搭建見習供需對接平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