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查處多起不配合防疫措施案件 多人被行政處罰

2022年04月15日21: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市新吳區警方查處散播謠言的王某某。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李子佩)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舊嚴峻復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名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但仍有個別人員不遵守防疫規定,甚至暴力阻礙防疫工作。近日,江蘇無錫各級公安機關會同城管、商務等相關職能部門查處多起不服從防疫管理、不配合防控措施的案件,多名相關責任人被行政處罰。

4月12日,無錫濱湖公安分局雪浪派出所會同街道相關部門在檢查中發現,轄區“溢香居周記淮南牛肉湯館”未執行進入人員“門鈴碼”通行驗証要求。目前,該場所經營者周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4月12日,無錫濱湖公安分局河埒口派出所會同街道相關部門在檢查中發現,轄區“徐小蘭理發店”未按規定申領張貼“門鈴碼”。目前,該場所經營者徐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4月12日晚,無錫市某核酸檢測公司職工王某某在微信群內發布“新吳區有三個新冠陽性”的不實信息,對疫情防控造成不良影響。目前,王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4月13日下午,無錫新吳公安分局碩放派出所會同相關部門對轄區石塘工業園進行檢查,發現該工業園未按規定落實進入人員“門鈴碼”通行驗証措施。目前,該工業園已被臨時關閉。

近日,市民楊某為辦理住宿,冒用他人賬戶掃“門鈴碼”,故意隱瞞行程,被公安機關查獲。

近日,某校學生家長李某,長期往返於上海、無錫兩地,但未按規定向社區報備,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七日。

近日,江陰市璜土鎮2家企業未認真落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存在“門鈴碼”缺失、門衛管理不嚴格、臨時隔離點設置不合理、防疫物資儲備不足等問題,執法人員現場對這兩家企業依法依規採取措施,責令關停整改。

近日,江陰市青陽鎮無錫益騰壓力容器有限公司、江陰市昊輝包裝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業未嚴格落實防疫管控措施。執法人員對上述2家企業立即進行熔斷處置,要求企業即刻停產整頓。

(責編: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