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疫情防控勇擔當 攻堅黨支部守護“江海之門”

2022年04月22日07:4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沖鋒一線戰斗前沿 疫情防控勇擔當 南通:攻堅黨支部守護“江海之門”

疫情防控任務延伸到哪裡,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身影就出現在哪裡。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南通黨員干部組成的一個個攻堅黨支部,下沉到交通卡口、基層社區等疫情防控第一線,構筑起一道道堅實的“紅色堡壘”。

根據防疫要求,進入南通海門區的貨車全部從滬陝高速悅來出口下,這一出口一下子成為海門防疫“第一關”。為此,當地85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加入攻堅黨支部,24小時駐守卡口,堅持不漏“一車一人”。

滬陝高速悅來出口黨員突擊隊攻堅組長徐江華說:“三班倒、兩點一線,在疫情防控中盡一名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在基層疫線,一批批南通黨員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任。劉曉健和伍倩是一對90后夫妻,老家在湖南。倆人居住的小區劃為管控區后,互相鼓勵積極參與攻堅黨支部行動,為第二故鄉南通貢獻抗疫力量。南通崇川躍龍社區40多位社區黨員成立攻堅黨支部,織成一張最嚴密的服務網絡,每天第一時間將新鮮蔬菜、肉類、牛奶等食品送到居民手中。

南通市崇川區虹橋街道躍龍社區黨委書記江韓蘭說:“我們黨員帶著群眾一起干,積極主動地認領最危險的、最困難的崗位。”

目前,南通已抽調180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成立43個疫情防控攻堅黨支部和266個攻堅黨小組,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3000余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馮水清 劉霞 王碩 供片台/南通台 海門台 南通中心站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