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屆“鹽瀆風”全民讀書節啟動 “書香鹽城閱讀地圖”發布

2022年04月22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鹽城4月22日電 (馬燾燾)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第8個“江蘇全民閱讀日”來臨之際,4月20日,鹽城市舉辦全民閱讀工作圖片展和“喜迎二十大·閱讀頌輝煌”主題閱讀活動暨第十屆“鹽瀆風”全民讀書節啟動儀式,分享閱讀之美,引領全民共讀,傳遞奮進力量,共建書香之城。活動現場,“書香鹽城閱讀地圖”正式發布。

“書香鹽城閱讀地圖”串聯起鹽城市700多個圖書館、2190個農家(社區)書屋、1200個基層閱讀點等多層次、多元化閱讀空間,數百處便民設施“讓閱讀觸手可及”。市民按圖“尋寶”,邂逅“書香鹽城”,可在閱讀中真正“悅讀”起來。

近年來,鹽城市以“鹽·讀”閱讀活動品牌為統領,“黃海講壇”“閱讀悅響”“我為你誦讀”“鐵軍魂 鹽城紅”紅色經典誦讀、農家書屋萬場主題閱讀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全民閱讀活動,極大地點燃了大眾的閱讀熱情。為充分彰顯地方特色和行業特點,不斷深化分眾分類全民閱讀,此次活動專門成立了14支市級全民閱讀推廣志願服務隊。“我們將依托讀書社200多名志願者的力量,聯合相關部門,深入基層開展主題豐富、形式多樣的閱讀服務活動,讓更多特殊、困難群體從閱讀中受益。”手握隊旗,首批江蘇省全民閱讀推廣人、鹽城書香助殘志願服務隊負責人陳羌說。

據介紹,鹽城市讀書節至今已連續舉辦十屆,各界群眾廣泛參與,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已成為鹽城閃亮的文化名片。本屆讀書節持續3個月,鹽城市將聚力“十百千萬”工程,推出“閱讀引領、時代精神、書香戰‘疫’、‘閱’游鹽城、紅色印記、文化傳承、與愛同行、‘閱’見鄉村、悅讀分享、數字體驗、夢想起航、青春飛揚”等12大類、180項重點閱讀項目,在全社會推動形成崇尚閱讀、熱愛閱讀、推廣閱讀的新風尚,為全市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本次活動由鹽城市委宣傳部(鹽城市新聞出版局)、鹽城市全民閱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鹽城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鹽城市全民閱讀促進會主辦。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衛紅,鹽城市副市長唐敬參觀了全市全民閱讀工作成果展。活動現場還舉辦了“郵票上的經典閱讀”活動啟動暨中國古典文學《紅樓夢》郵折發行儀式、表彰了2021年鹽城市全民閱讀先進典型代表、發布了2022年12本值得閱讀好書。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