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太倉昆山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

2022年04月27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筑牢外防輸入防線 有力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秩序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4月25日至26日,省長許昆林在蘇州太倉、昆山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從嚴從緊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有力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秩序,迎難而上、承壓前行,在大戰大考中奮力奪取“雙勝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在太倉、昆山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他強調,目前兩地疫情總體呈現多點散發態勢,要以更嚴更實措施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早發現、快處置,牢牢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堅決阻斷疫情輸入風險,強化“三公”協同作業,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盯緊看牢非正常渠道入蘇風險人員,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要科學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簡化手續流程、促進物流暢通、加強上下游對接,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太倉要在鞏固現有防控局面前提下,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秩序。昆山要徹底切斷疫情傳播鏈,限期實現社會面清零。蘇州全市要落實好分區分級防控策略,進一步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本領,以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做到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

“有多少員工復工了?”“產能恢復了多少?”“還有什麼困難和問題?”許昆林來到南亞集團、昆山滬光汽車電器公司,詳細了解企業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及復工復產情況,希望企業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壓緊壓實主體責任,通過物理隔離、閉環生產等措施,創造正常生產條件,早日實現穩產滿產。許昆林叮囑當地負責同志,要推動各級各類助企紓困政策直達快享,實行“一企一策”為企業排憂解難,加大復產用工保障力度,幫助企業開足馬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帶來的影響。

26日晚,許昆林主持召開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會議,研判近期全省疫情發展態勢,調度部署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復工復產等各項工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