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京:擬對違法佔用長江岸線行為進行最嚴格處罰

2022年04月29日07:4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立法保護長江岸線

本報訊 (寧人宣 陳月飛) 4月28日,南京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八次會議審議了《南京市長江岸線保護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擬對違法利用佔用長江岸線的行為進行最嚴格的處罰,對水生生物和長江江豚、長吻鮠、銅魚等珍稀物種進行最嚴格的保護。

南京長江岸線總長280.82公裡,干流岸線長186.55公裡、洲島岸線長94.27公裡,長江南京段干流岸線佔全省23%。此次接受審議的條例草案,突出長江岸線的規劃引領和重點管控,將南京市長江岸線劃分為保護區、保留區、控制利用區、開發利用區,實行岸線分區管理和用途管制﹔同時劃定“四區”范圍,明確禁止性規定﹔對建設管控、臨時佔用和退出機制、項目排查處理、船舶污染管控、危化品管控、採砂管控等重點領域提出了規范要求。條例草案還擬建立區域協同機制,突出推進與南京都市圈沿江城市建立長江岸線保護區域協同和共保聯治機制,以增強長江岸線上下游、左右岸、區域間保護和發展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