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亨通集團防疫生產兩手抓兩不誤

2022年04月30日11: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亨通集團志願者在吳江高速口協助檢查車輛。亨軒攝

吳江G50高速口,凌晨2點,一束束貨車大燈驅散了黑暗,一個個白色身影在其間穿梭,忙碌且秩序平穩。

這裡是蘇州在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下,確保貨運物流暢通、供應“不掉鏈”的關鍵動脈。疫情發生以來,高速口作為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更是保障生產、民生物資的重要通道,如何科學有效地筑牢疫情防火牆,顯得尤為重要。

聞令而動,亨通集團組織成立疫情防控小組,一名名黨員第一時間沖鋒在抗疫一線,發揮先鋒帶頭作用。

“您好,請不要下車,出示蘇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報告。”這是亨通集團志願者們在抗疫一線說得最多的一句話。認真核實駕駛員信息后,他們將為貨車發放通行証,專人對接卸貨、裝貨,確保供應鏈通暢運行。

“每天24小時輪班,要對接100多輛物流車次,為貨車司機提供便捷服務,他們開了那麼長時間的車也很累,核查完畢后要盡可能快放行。”一名志願者說,他們實行“24小時及5+2”模式,在高速路口輪班值守,核查消殺,全面落實進司后“司機不下車,即卸即走”原則,在疫情期間,保障原材料及時供應,實現企業生產不掉線、經營不停步。

亨通集團數千職工24小時全封閉駐廠抗疫保生產。亨軒攝

4月15日23時,吳江發布緊急通告,部分區域加強管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夜幕下,亨通集團召開緊急部署會,決定立即執行閉環管理方案,全面開啟與疫情抗爭的時間賽道。

“我是黨員,我申請駐廠抗疫保生產!”

“我就住在園區宿舍,哪裡需要我請安排!”

“我申請加入志願者隊伍,為公司抗疫盡一份力!”

“……”

接到通知的第一時間,一名名員工踴躍而出,他們散布在亨通集團各個防控點,經過排查部署后,有條不紊地開展人員防控、定期消毒、物資保障、專項檢查等工作,在確保員工人身安全的同時,保障了生產的穩定運行。

“我們連夜採購了幾百張行軍床,當天凌晨2點鐘就安排下發到每個員工。食堂方面也緊急和供應商溝通協調物資儲備,並且臨時調整就餐秩序、增強防控意識,確保員工吃飽、吃好。”亨通集團有關負責人說,園區內,各類日常生活所需物資十分充足,員工超市、閱覽室、員工活動室等豐富的生活配套為企業員工提供了切實的生活保障。

穩住幾千名員工的生活,就是穩定了幾千個家庭的生計,就是穩定就業、穩定安全生產的重要保障。

園區閉環管理期間形成了常態化的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健康登記、定期核酸檢測、分批就餐、輪班值守……一系列強有力的防控舉措為亨通集團贏得了充足的生活物資和原材料儲備,堅定了企業戰勝疫情的決心、穩定發展的信心。

“從接到任務,到落實好各部門、各人員的防控措施保障生產,亨通隻用了僅僅數小時。從前期訂單溝通到原材料協調供應,再到訂單排產調整及物流運輸跟蹤,分工明確,環環相扣,形成了整個流程的一體化管控。”亨通集團有關負責人說,7天168個小時的閉環管理,亨通集團每個人都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扛起了抗疫責任擔當,在夜以繼日的防控行動中凝聚起精神力量。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亨通集團採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疫情對企業的影響,確保生產經營穩定運行,持續實現高質量穩健發展。根據亨通光電一季報,主業公司營業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增長34.10%,淨利潤相比上年同期增長30.26%,做到了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亨軒)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