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江陰檢出陽性感染者20人 全市參照管控區進行管理

2022年05月0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4日電 (蕭瀟)江蘇無錫江陰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發布通告,5月3日,江陰在周庄鎮應檢盡檢人員的核酸檢測中發現多名核酸檢測異常人員,截至當日24點,共排查密接643人(含參密43人),次密106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同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第一輪共採樣188.7萬人,目前共檢出陽性感染者20人,均在密接篩查、隔離管控和應檢盡檢人群中發現,已轉運至定點醫院診療。

5月4日起,江陰全市參照管控區進行管理。各級各類學校暫緩返校,除高三年級以外,暫停線下教學,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含托育機構)、托管機構暫停線下培訓(照護)活動。除保障城市運行的救護車、物資保障車、消防車、物流快遞車輛等,暫停包括客運班線、旅游包車、城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營運車輛。嚴格人員外出管理,市民非必須不出門、非必要不離澄,確須離澄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除必要的就醫之外,原則上每戶家庭每天可派1人外出不超過2小時購買必要生活物資。除保障市民生活必需的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暫停銷售“四類”藥品)、餐飲企業(隻提供外賣服務),其他營業場所、門店停業休業。商業樓宇、寫字樓等一律暫停開放,員工實行居家辦公。所有市民請按要求有序參加核酸檢測,對不參加核酸檢測人員的健康碼賦“黃碼”,並對其門鈴碼進行“賦紅”。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