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空缺近半年后,鹽城“首位女市委書記”到任

2022年05月05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5日電 (黃竹岩)在空缺近半年后,江蘇沿海城市鹽城迎來新任市委書記。5月5日,據江蘇省委組織部消息,省委決定徐纓任鹽城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當日,徐纓在鹽城全市領導干部會議上表示,以實際行動更好地踐行“有鹽同咸、無鹽同淡”的價值擔當,在鹽阜百姓心中筑起新時代的“宋公堤”。

4月24日,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了一批省管領導干部任職前公示,其中省委網信辦主任兼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纓擬任設區市委書記。徐纓生於1967年9月,江蘇常州人。公開簡歷顯示,徐纓履歷主要包括團委系統、宣傳崗位和黨政主官等。

徐纓1989年大學畢業,在常州絕緣材料總廠工作兩年后成為一名團干,1991年8月至1999年6月任職武進縣(市)團委。在宣傳崗位上,徐纓曾任武進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蘇省委網信辦主任兼省委宣傳部副部長。

2002年4月至2008年3月,徐纓在短暫擔任武進湖塘鎮委書記后先后擔任常州市鐘樓區區長、區委書記等職。2016年9月,徐纓任常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此番履新鹽城市委書記,是她又一次擔任地方黨政主官。隨著徐纓的到任,鹽城市委書記和市長均有蘇南工業名城常州的任職履歷。

常州與鹽城淵源深厚。2001年,為統籌區域協調發展,江蘇省委省政府啟動南北挂鉤合作,明確常州和鹽城結對幫扶合作。近年來,戴源、周斌等鹽城市黨政主官由常州交流而來。現任常州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戴源此前主政鹽城多年,2016年9月,時任常州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戴源調任鹽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18年4月任鹽城市委書記,至2021年7月卸任。現任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也曾長期在常州工作,2021年8月,周斌由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區委書記、常州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調任鹽城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於今年2月“去代轉正”。

至此,江蘇13個設區市黨政主官中共有5名女性干部,其他分別為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常州市市長盛蕾、泰州市市長萬聞華。徐纓也是鹽城市第一位女性市委書記。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