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煙草“第一帆”黨員突擊隊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2022年05月0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一帆”黨員突擊隊參與疫情防控。靖江煙草供圖

4月30日凌晨,江蘇靖江發現1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經專家組診斷,為確診病例(輕型),當地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全體干部職工立刻取消“五一”休假,迅速轉為社區志願者,全面參與疫情防控和社區服務工作。

當日凌晨靖江市委組織部下發通知:所有下沉到社區的機關工作人員必須於凌晨5點前到社區集中,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靖江市煙草專賣局班子全體成員即刻趕到單位,該局負責人要求全體員工要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全面啟動應急預案,迅速開展人員摸排,統籌調配好人力物力資源,“第一帆”黨員突擊隊立刻到社區集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願者在新西社區開展志願服務。靖江煙草供圖

凌晨4點15分,首批共計14人的“第一帆”黨員突擊隊在布市裡社區完成集結。6點,核酸檢測工作正式開始。上午10點24分,第一階段核酸檢測工作完成。

根據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第24號通告要求,整個靖江市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個區域,剛完成首輪核酸檢測任務的靖江市煙草專賣局員工又立刻接到新西社區日常防疫工作及G2京滬高速靖江出口值守工作。

黨員劉鴻在G2京滬高速靖江出口值守。靖江煙草供圖

作為靖江市最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G2京滬高速靖江出口承擔整個靖江市城區生活物資保障的重擔,日通行卡車200多輛、客車400多輛。

“師傅你好,請靠邊停車,出示健康碼、行程碼,配合測量體溫,謝謝!”在G2京滬高速靖江出口,來自靖江市煙草專賣局的黨員志願者劉鴻對來靖司機進行體溫測量、甄別排查。整個“五一”假期,志願者們每天4班,每班6小時,日夜輪值,安全有序高效地筑牢疫情防線。

靖江市煙草專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靖江煙草的黨員志願者們放棄休假,扛起國企責任擔當,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挺身而出,堅守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也是在用特殊的方式慶祝勞動者自己的節日,為疫情防控、為社會的平穩運轉貢獻力量。(周志新)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