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舉辦“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媒體見面會

2022年05月07日22: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5月7日,由南通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媒體見面會走進南通市公安局、通州區,了解該市如何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的實效。

南通“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媒體見面會走進南通市公安局。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據介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南通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帥的服務企業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局領導班子挂鉤聯系機制,黨委班子成員開展“問需於企”“訪民情、解企憂、聚人心”等走訪調研活動,先后走訪各類企業、項目30余家。今年以來,僅南通市區公安機關就走訪企業、項目187家,收集意見建議128條,解決實際困難問題32個。

“企業需要什麼、關注什麼,公安機關就回應什麼、服務什麼。”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長、政治部主任顧堅介紹,該局深入貫徹上級系列決策部署,以“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為目標,結合公安部制定印發的2022年推行行政管理服務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重點措施,聚焦親商營商、開發開放、民意民生三大領域,統籌推進相關服務行動,落實具體服務舉措,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想方設法靠前服務,主動對接,為企業復工復產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群眾安居樂業提供一流治安環境,不斷提升服務發展新水平。

此外,南通市公安局各警種部門通過固化工作機制,相繼打造全市公安機關優化營商環境、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五送五助”、政務服務“不見面”審批、出入境“五全”服務、海上風電“深藍行動”等30余項特色服務品牌,先后開展集中上門服務300余次,通過“不見面”審批為企業群眾提供行政審批服務24045件次。

南通“奮進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媒體見面會走進通州區。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自今年“營商環境提升年”活動開展以來,通州區致力於在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提高項目審批效率、提速惠企便民服務、提質市場監管模式、提優法治服務保障上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品牌。

近年來,通州區營商環境持續向好,簡政放權創業創新環境評價全省領先,入選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區域百強和中國營商環境百強區。通州區區長王少勇介紹,該區出台了從項目引薦落地到經營貢獻的全方位獎補政策,設立總規模超百億元的產業發展引導基金,形成了覆蓋企業初創、成長、發展等不同階段的支持體系,用“真金白銀”為企業發展增勢助力,同時不斷完善幫辦代辦、全科服務、“好差評”、無權否決“四項機制”,努力讓企業家和人才團隊在通州獲得最優質的服務體驗。今年3月份,還出台了《2022“營商環境提升年”實施意見》,配套發布營商環境優化提升舉措66條,全力營造市場主體“活之又活”、行政審批“簡而再簡”、服務企業“好上加好”、扶持政策“實而更實”的一流營商環境,聚力打造有求必應、無事不擾、服務周到、辦事便利的“萬事好通、周到有解”營商服務品牌。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