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京:部分重點工程揚塵管控問題已整改

2022年05月07日07:4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督查回訪 南京:部分重點工程揚塵管控問題已整改

近期,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在檢查中發現,南京部分重點工程的揚塵管控工作有所鬆懈,並對此進行了曝光。當地整改情況如何?

5月5日至5月6日,南京市攻堅辦工作人員對寧馬高速擴建工程進行了回訪。此前多個標段存在的部分裸土未覆蓋、揚塵管控不到位等問題,目前已得到整改。在寧馬高速擴建工程NMKJ-22標段,施工單位正安排人手加裝圍擋設施。

寧馬高速擴建工程現場施工方負責人介紹,加強了道路沖洗﹔有裸土覆蓋不到位的地方,現在也是無死角地全覆蓋﹔圍擋高度不足的地方,也及時進行了整改。

南京市級督查組檢查人員說,在高架左右兩邊的兩個點位,經過一段時間整改之后,所有的裸土已經用防塵網全部覆蓋到位了,道路保潔也比之前做得好多了,也開始了濕法作業,包括下面路段圍擋缺失的部分已經補齊。

南京市江北新區天河閘站改建工程在前期檢查中存在的道路保潔不到位、未採取濕法作業等問題均已得到整改。

南京市江北新區東方天河閘站改建工程現場施工方負責人介紹,施工前期對一些覆蓋做了揭除,后面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做到施工全覆蓋,包括施工過程中也加強檢查力度。

南京市級督查組檢查人員說,揚塵管控工作做得比以前有很大進步,首先是所有的裸土已經全方位地用防塵網進行了覆蓋,圍擋也把缺失的部分加上去了,噴淋也全部打開。

南京江北新區環水局副局長程慶鬆說,目前來看整改到位,下一步還要加大動態管理過程,確保揚塵管控工作做得更扎實。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聰琳 亓晨 徐明梅 南京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