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急難愁盼丨畢業季線下校招遇阻?江蘇多校聯動開展“視頻面試”

2022年05月07日07: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7日電 (馬曉波)“因為身處管控區,有求職訴求卻無法參加集中舉行的筆試面試,就業問題尚未解決,想問一下類似情況是否有解決對策。”臨近畢業季,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江蘇高校畢業生就業的訴求激增。今年2月以來,江蘇疫情多點散發,阻斷了線下招聘活動,對高校畢業生就業造成了不小的影響。針對當前校園招聘“進不來,出不去,見面難”的痛點,江蘇省多部門助力、多地高校聯動為畢業生開展視頻面試服務。

江蘇省高校招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紹,5月6日,江蘇省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及“百日沖刺行動”工作推進活動舉行,當天25所江蘇高校組織了151家用人單位與畢業生通過視頻面試在線開展招聘對接。

據了解,為降低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影響,江蘇省教育廳從3月初啟動“春生夏長 職向未來”江蘇省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季活動,廣泛開展網絡招聘,征集和推送崗位信息,今年1月至4月,組織全省高校依托省大學生智慧就業平台共舉辦818場校園招聘會,其中網絡招聘會786場,共發布崗位需求61.4萬個。此外,江蘇積極引導全省高校通過創新優化工作方式,確保學生順利畢業﹔鼓勵高校加強政策宣傳,精准開展就業指導﹔指導高校精心搭建視頻面試間,周到提供就業服務。

胡建平表示,下一步,江蘇繼續按照教育部“百日沖刺行動”要求,積極開展“百校聯動”校園招聘行動、“訪企拓崗”就業促進行動、“萬企進校園”崗位征集行動、精准就業指導服務行動、就業困難群體幫扶行動五大行動。

此外,江蘇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工信廳、省商務廳、省殘聯等部門將在各設區市分別舉辦“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集成電路產業”“服務外包行業”“關愛殘疾人畢業生”“就業創業在江蘇”等各類主題招聘活動,組織全省高校書記、校長開展多種形式的“訪企拓崗促就業”活動,並及時圍繞征集來的崗位需求開展主題招聘活動。

針對就業困難群體畢業生群體,江蘇還將組織各高校開展未就業畢業生情況摸底,有針對性做好就業指導和崗位推薦,為就業困難群體畢業生精准推送3個以上崗位。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要求,進一步做好低收入家庭、少數民族、殘疾人以及未就業高職社招畢業生等重點群體畢業生的就業幫扶指導工作,幫助有就業意願的畢業生盡快就業。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