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事觀察|方力履新無錫錫山區委書記:對於錫山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王丹丹
2022年05月09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5月6日,無錫市委在錫山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會議,宣布錫山區委主要領導調整,原惠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方力獲任錫山區委書記。

曾在錫山工作五年

公開簡歷顯示,方力出生於1977年7月,江蘇宜興人。作為從宜興成長起來的一名干部,他先后擔任基層辦事員,共青團宜興市委副書記、書記,高塍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和橋鎮黨委書記等,在宜興工作十年左右。

此次獲任錫山區委書記,已不是方力第一次與錫山“結緣”。在2011年6月,方力從宜興調任錫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在錫山工作五年之久,隨后曾出任無錫錫東新城商務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

2016年9月,方力被調到市級機關,先后擔任無錫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察委員會副主任。直到2020年8月,方力再次回到地方,擔任惠山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2021年1月去“代”轉正,出任惠山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黨組書記。直至此番履新錫山區委書記,方力再次擔任“一把手”。

在惠期間,抓落實重創新

2020年8月,時任惠山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的方力,在惠山提到的第一個關鍵詞就是“抓落實”。他主持召開的首場會議就圍繞抓落實提出要步調一致、找准重點、扑下身子、聚焦問題、賞罰分明、優化作風六點要求,強調“政府最重要的就是抓好落實”。

方力是這樣說的,也確實是這樣做的。

在惠山期間,方力多次率團赴北京、上海、深圳等開展經貿招商活動,與重點央企、頭部企業、科研機構等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推動合作項目切實落地。在此次轉任錫山區前不久,方力還在無錫惠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主持了吉利高性能電驅項目開工儀式,這也是無錫今年首個百億投資項目。

在今年的惠山區兩會上,區長方力代表惠山區人民政府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其中“創新”是報告中的“C位詞”,出現頻率高達51次。近年來,惠山聚焦數字化轉型,推進產業發展、加快“全國智造區”建設,而這些都離不開“創新”這個發展關鍵詞。

“希望企業家能夠立足“高”和“新”,把科技創新作為企業未來發展的關鍵抓手,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掌握更多自主知識產權,同時也要通過企業上市、定增融資、基金加持等方式,推動實現科技、資本和產業高水平循環,“創”出新高峰。”方力在今年1月召開的惠山區企業家迎春座談會上談道。

從惠山到錫山,未來可期

與惠山區相同的是,錫山區同樣重視創新驅動。今年,錫山區已然奏響改革攻堅年、創新突破年、項目建設年的三重奏,加快打造“高質量全面發展示范引領區”。2021年是錫山撤市建區二十年,錫山區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歷史性的站上了千億、百億台階,實現了“十四五”的精彩開局。

此次在錫山區領導干部會議上,無錫市市委書記杜小剛充分肯定錫山發展取得的成績,也對錫山的未來充滿期待。

杜小剛強調,錫山擁有最寶貴的“華夏第一縣”純正基因,創造了敢為人先的“四千四萬”精神。錫山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委決定上來,切實扛起“三大光榮使命”,再接再厲、擔當作為、創新實干,為“強富美高”新無錫現代化建設大局挑更重擔子、作更大貢獻。

會上,方力也作了表態發言,他表示,堅決擁護、完全服從省委、市委的決定。“省委、市委安排我到錫山來工作,是對我的高度信任。我曾在錫山工作過,對錫山倍感親切﹔接過錫山發展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對於錫山未來發展,我更是充滿信心。”方力表示,“在新的趕考路上,我一定牢記組織和人民的重托,堅決扛起‘三大光榮使命’,把全部身心融入到錫山各項事業中去,當好‘頭號攻堅手’‘第一突擊員’,努力用忠誠和勤奮交出一份建設高質量發展標杆區的優異答卷,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錫山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溫著敢為人先的“四千四萬”精神,傳承著“華夏第一縣”的純正基因,在這樣特殊且關鍵的歷史交匯期,方力將如何抓落實、重創新,值得期待。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