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蘇州高鐵新城加速推進民生實事項目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年05月0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州軌道交通延伸線項目開工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5月6日,蘇州軌道交通2、4、7號線延伸線項目開工暨全市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會在相城區舉行。三條軌交延伸線項目建成后,將覆蓋相城80%的區域及90%的人口,同時放大蘇州北站輻射作用,對於推動市域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除了重點項目不斷提升蘇州高鐵新城交通優勢外,2022年以來,蘇州高鐵新城也抓緊推進民生實事項目,涉及就業保障、環境改善、教育惠民、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在抓好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感和獲得感。

為增加就業,2022年,蘇州高鐵新城積極開展就業惠民項目,計劃舉辦開展各類就業活動、招聘會15場以上,開展崗位技能等職業能力培訓100場次以上,保障新增就業人數2200人以上。目前,蘇州高鐵新城已組織企業參加省市區各級線上招聘18場,指導物業服務企業開發防疫臨時性公益崗位12個,積極開展困難群體就業幫扶專項行動。

在教育惠民方面,辦學規模10軌30班的蘇州大學實驗學校高中部項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樁和圍護結構施工,正在進行土方開挖及局部地下室墊層、底板施工中﹔新增辦學規模5軌30班的蘇州大學實驗學校(小學部擴建)項目和辦學規模8軌24班的北河涇幼兒園項目,目前均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預計9月1日投用。

此外,環秀湖健身步道項目以及集小型嵌入式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兒童關愛之家、慈善義倉、康復驛站、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於一體的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民生綜合服務中心項目,目前均已完成項目招標,民生綜合服務中心項目預計8月完成竣工。

蘇州高鐵新城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蘇州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目前,高鐵新城各項目工地已有序復工復產,他們也將全力以赴搶時間、抓節點、提效率,奮力補齊民生短板,建好、管好、扮靚魅力高鐵新城,讓人民的幸福觸手可及。(劉娟)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