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100%注冊 江蘇宜興這支團隊擦亮志願服務“金名片”

2022年05月1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志願者正在對進入宜興境內的車輛進行查驗。宜興煙草供圖

守初心攜手戰“疫”、捧真心服務群眾……近年來,在江蘇省宜興市,當地煙草志願者通過參與疫情防控、助力鄉村振興、關愛弱勢群體等方式,傳承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讓志願服務成一張閃亮的“金名片”。

“我報名!”面對反彈的疫情,宜興煙草黨員志願者紛紛主動請纓。“阿姨您好,我是防控知識的宣傳員。”“您好!我是宜興疫情防控志願者,請掃碼,謝謝您的配合!”在結對社區和高速卡口,志願者們全身心投入,協助開展防疫知識宣傳、核酸檢測採樣等工作,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戰。

志願者幫助農戶晒筍干。宜興煙草供圖

眼下正值春筍上市,位於蘇浙皖三省交界處的宜興市太華鎮,春筍是當地農民全年收入重要來源之一,採挖鮮筍、晒制筍干也成為當地最忙農事。

“我的子女都去外地打工了,自己年紀又大,山上的筍不去挖,不加工成筍干我看著心疼啊!”賀大爺是一位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到了春筍採挖季,家中勞動力短缺問題尤為明顯。宜興煙草同心志願者服務隊在了解到情況后,組織志願者幫助他晒筍干搶農時,增強他穩產的信心。

近年來,宜興煙草著力構建志願服務長效機制,組建同心志願服務團隊,建立志願服務活動登記制度,將志願者參加活動情況登記在冊,登記的內容包括參加的時間、地點、內容、取得的成效等。此外,宜興煙草注重以志願服務項目為抓手,以群眾需求為出發點,把志願服務落到實處。在每一次活動中,既讓志願者體驗光榮,也讓群眾感受溫情。

“現在,志願服務已然成為代表宜興煙草軟實力的一張‘金名片’。”宜興煙草志願服務活動負責人說道。

黨員志願者李芳芳表示:“對我來說,‘志願者’不僅是一個身份,承載了責任與付出,更是一種精神,代表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據悉,宜興煙草全體員工在江蘇志願服務網站實名注冊志願者,截至2022年4月底,共開展志願服務活動600余人次。(董鑫)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