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4年“進化”4次 無錫濱湖正式發布優化營商環境4.0版政策

2022年05月1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5月11日,無錫市濱湖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4.0版新聞發布會,政策圍繞優化8個環境,提出了65項具體舉措,形成了170條落實清單。濱湖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平出席會議介紹優化營商環境相關情況,並解讀營商環境4.0版實施方案。

自2019年起,濱湖區每年制定出台營商環境實施方案,凝聚全區合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並在2021年江蘇省營商環境評價中,位列全省城區第一。此次發布的“8+65+170”政策體系,進一步提高了濱湖區為企服務的精准度和便利度,推動市場准入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效、政府服務更規范、法治體系更完善。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政策呈現出了四個鮮明的特征,一是與市場需求更符,4.0版不僅涵蓋了先進地區做法、上級工作要求和既有發展優勢,還向區內部分骨干企業征求了意見建議,使政策意見更貼近市場主體需求﹔二是覆蓋范圍更廣,4.0版將營商環境實施范圍擴大至市場環境、政務環境、投資環境、創新環境、產業環境、監管環境、法治環境、協作環境等8個環境,基本實現了全領域全覆蓋﹔三是創新舉措更多,4.0版在去年“營商60條”的基礎上,優化提升36項舉措,如圍繞縮短企業開辦時間,要求全區95%以上的新辦企業登記時間控制在0.5天以內”﹔創新實施15項舉措,如推行“一件事”“一業一証”改革、探索與長三角其他城市部分審批服務事項“跨城通辦”“一網通辦”﹔四是政策操作更實,為進一步提高4.0版政策可操作性,對政策內容進行了細化分解,形成了170項落實清單,明確了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間,確保了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隆盛新能源項目從簽約到正式開工僅用了66天。為了這一項目,濱湖區發展改革委、工信局、行政審批局、自然資源規劃分局等部門與蠡湖街道共同組建了重大項目推進專班,為企業提供了“一對一”的全程保姆式服務,在疫情防控期間,盡最大可能幫助企業協調貨物運輸等問題,確保項目順利落地開工。隆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倪銘說:“極高的效率和無微不至的服務,是我對濱湖區營商環境的最直觀感受。”

“戴著口罩抓發展”的濱湖模式,大幅度為企業節約時間成本,也充分展示了濱湖區以更大力度激發市場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的努力。發布會上,李平表示,濱湖區將繼續爭先率先、深化改革創新、積極對標找差、強化全員聯動,高水平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品牌。全區上下將把營商環境作為最大優勢,創新舉措、做優服務,全力打造適應高質量發展特別是科技創新需求的一流環境,讓扎根在濱湖區的企業和人才發展更加舒心,讓有志來濱湖區創新創業的企業和人才更有信心,為濱湖區打造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的活力灣區魅力城區提供強力支撐。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