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阜寧:真金白銀助企業紓困發展

2022年05月11日21: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11日電 (馬燾燾)日前,收到增值稅留抵退稅1897萬元后,江蘇榮威娛樂用品有限公司財務經理姚尚田感慨,“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真是一場‘及時雨’,緩解了企業資金緊張問題,給企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和信心!”今年前4個月,該企業還被減收了養老保險費127萬元。

減稅降費是助企紓困的關鍵性舉措。自國家今年3月份出台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后,江蘇省阜寧縣已累計為企業辦理退稅減稅2.34萬戶,金額達2.97億元。今年來,阜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金白銀助企紓困、保障發展,筑牢了防疫線、暢通了產業鏈供應鏈、穩住了基本盤。

江蘇旗開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阜寧縣陳良鎮招商引資新落戶企業。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原材料價格上漲,物流不暢,應收賬款回籠周期拉長,又無存量抵押物,資金流動性嚴重不足,企業一度處於“等米下鍋”的半停產狀態。該公司董事長何寶山介紹,企業感到一籌莫展之時,找到縣財政擔保公司尋求支持。阜寧縣財政擔保公司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員下沉到企業搜集相關資料,一起探討節能降耗措施,另一方面主動幫助企業對接相關合作銀行,不僅為該企業量身打造了200萬元增信支持,而且還免收了部分擔保費,解決了企業的燃眉之急。

針對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阜寧縣重點強化融資擔保增信,推動縣財政擔保公司增資至3億元,出台《阜寧縣中小微企業信用保証基金管理暫行辦法》,把國家、省市縣出台的助企紓困政策落到實處。截至目前,該縣財政擔保公司累計“信保貸”擔保53筆、10600萬元,“小微貸”擔保10筆、2450萬元,為企業節省擔保費用89萬元。

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住房公積金6個月﹔完成企業員工免費核酸檢測30余萬人次,為企業節約防疫支出近300萬元﹔對疫情防控相關產品生產企業全部免除檢驗檢測費用﹔對承租國有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及個體工商戶,減免今年3-5月份租金……阜寧縣把與企業共克時艱落實在具體行動上,提振了企業發展信心。

此外,阜寧縣正在按照裁員率低於5%的標准對2021年度穩崗返還企業進行比對審核,准備發放穩崗返還資金﹔對中小微企業計劃按照90%的比例返還失業保險金﹔通過線上線下融合方式,多措並舉幫企業填補用工缺口。同時,積極研究相關政策,加強對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文旅業等行業的紓困扶持。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