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省市住建部門通報南通軌交1號線車站裝修工程一起致死1人安全事故

2022年05月13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5月13日電(記者王繼亮)據南通市住建局近日通報,2022年4月20日上午7時30分許,南通市城市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車站公共區域裝飾裝修工程04標項目發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江蘇省住建廳也同時通報了這一事故。

事故工程由深裝總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承包、上海同濟工程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與南通城市建設項目管理有限公司聯合體監理,事故地點位於南通市崇川區青年路、工農路交叉口青年路工地地鐵站站廳層。通報稱,據初步了解,2022年4月20日上午7時30分許,一名木工在地鐵1號線青年路站站廳層18軸/C軸附近頂面進行轉換層施工作業時,由於操作不當或突發疾病,致使頸部被卡在升降車護欄與頂面綜合支吊架處﹔事發后,現場其他作業人員及時撥打了120緊急救護電話,項目部管理人員及時趕往現場,採取應急措施搶救,將作業人員從受傷作業面轉移至地平面﹔120醫護人員隨后趕到現場進行緊急救護,傷者進ICU救治﹔5月2日凌晨,傷者情況惡化﹔5月3日,傷者亡故。

江蘇省住建廳指出,上述總承包單位和分包單位的安全生產條件已降低,按照有關規定自5月7日起在江蘇省內不得承攬新的工程項目。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