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召開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會議

2022年05月14日07:3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在江蘇大地綻放更加璀璨真理光芒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5月13日,省委書記、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指導委員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召開指導委員會會議時指出,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全力建好理論研究平台、成果傳播平台、學術交流平台、決策咨詢平台、人才培育平台,不斷提升研究中心的發展力影響力,更好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回答時代之問、指導實踐之向、照亮未來之路,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在江蘇大地綻放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

吳政隆指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作為學習宣傳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陣地,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建好用好研究中心的責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價值取向,更好地擔負起黨中央賦予的神聖使命,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必須將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研究中心的生命線,貫穿學習宣傳研究闡釋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毫不動搖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始終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導全省上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牢正確學術導向,必須明確“學術己任”,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研究工作,在研究解決事關全局性、根本性、關鍵性的重大問題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敢於斗爭,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思想理論氛圍。把牢正確價值取向,必須樹立“為人民做學問”的理想,深入揭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鮮明人民立場和深厚為民情懷,切實鞏固全省上下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礎。

吳政隆強調,要充分發揮我省優勢,結合省情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找准著力點切入點,以更多優秀成果打造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高地。要把黨的創新理論闡釋好,聚焦“十個明確”,從原理上、學理上深入研究闡釋其中的原創性貢獻,研究闡釋其中的哲學基礎、科學體系、精髓要義、思想方法,研究闡釋其中蘊含的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歷史邏輯,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深化闡釋“五個必由之路”“五個戰略性有利條件”,進一步引導全省上下更加全面領會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重大現實問題研究好,聚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深化研究,聚焦總書記在江蘇首次提出的重大問題深化研究,聚焦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江蘇的生動實踐深化研究,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把理論研究成果運用好,轉化為促進黨員干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新鮮教材,轉化為黨的創新理論走進群眾、掌握群眾的橋梁,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轉化為決策參考,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吳政隆強調,推進研究中心建設,關鍵靠內功、內力。要致力提升研究中心的發展力影響力,樹立更高追求、堅定更大志向,抓好統籌整合、重點工作、人才資源和制度機制,推出一批有內涵、有價值、有意義的研究成果,努力成為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研究中心、宣傳闡釋中心、傳播交流中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心建設規劃、2022年工作計劃。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副省長馬欣,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等指導委員會成員和學術委員會委員、特約研究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