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戰“疫”故事丨江蘇金湖兩名招商員在江陰就地當起了志願者

馬曉波
2022年05月1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李鑫與陳宇在防疫一線。受訪者供圖

5月3日,“中國制造業第一縣”無錫江陰突發疫情,來自省內金湖縣的招商員李鑫和陳宇一商量,轉身當起了防疫志願者。

今年35歲的李鑫和25歲的陳宇是金湖縣重特大項目攻堅“青年突擊隊”駐無錫點的招商員。“非常之年,挑戰疊加。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項目招引還是決定我們發展質效的大計。”李鑫說,江陰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產業發達,與金湖主導產業定位較為匹配,他們縣能夠較好地承接江陰的產業技術轉移。

3月30日,江蘇當時疫情正呈多點散發態勢,二人背上行囊來到江陰。他們計劃用一個月左右時間,圍繞項目產業鏈,對接上下游企業。“原本過了‘五一’拜訪完最后一家企業,我們便將結束這趟江陰行。”李鑫說,沒想到“五一”假期期間當地發現新冠肺炎疫情,他們所住的賓館也被劃入管控區,工作上隻能打打電話,聯系回訪客商了。

“5月4日,我們看到‘江陰發布’上有防疫志願者的招募令就想報名。”李鑫知道基層防疫工作的辛苦,“如果沒有志願者的加入,僅憑街道、社區的力量遠遠不夠。”在聯系到賓館屬地江陰市澄江街道后,他們如願成為支援花園社區核酸檢測的志願者。社區每天6點開始全員核酸檢測,二人便早早起床,步行近20分鐘到達社區第十核酸採樣點。

“早起不算什麼辛苦,唯一需要克服的是臨近中午的高溫。”李鑫說,按照社區統一安排,他們除了要支援核酸檢測現場服務,還幫著上門發放抗原檢測試劑盒,近30攝氏度的高溫下,“武裝到牙齒”的防護服常常讓他汗流浹背。

眼下,江蘇局部疫情主要在江陰,當地正在加快攻堅拔點。“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我們還要繼續投身到招商引資工作中。”李鑫笑著說,目前,他們已經完成總投資1億元江蘇樂和精機微納電子裝備制造項目的線上簽約,掌握有價值的招商信息3條,正在持續對接跟進。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