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報告顯示無錫農村消費者滿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2022年05月15日07:5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錫農村消費者滿意度全省第一

  5月11日,江蘇省消保委發布《2021年江蘇省農村地區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報告顯示,我省農村消費者滿意度綜合得分為81.28分,總體屬於良好水平。全省13個設區市中,無錫市的農村消費者滿意度得分最高。

  據了解,本次調研採用線下攔截的方式開展。全省共計回收6298個有效樣本,覆蓋13個設區市,涉及26個縣(市、區)的52個鄉鎮,約200個行政村。

  報告顯示,絕大多數農村消費者對自己家庭經濟狀況較有信心。有12.62%的農村消費者認為經濟條件非常好,有33.15%的農村消費者認為經濟條件比較好,有47.27%的農村消費者認為自己的經濟條件還可以。認為自己經濟條件不好的農村消費者佔比僅6.96%。超八成農村消費者關注商品/服務的質量與售后。在問及農村消費者關注點時,有83.01%的農村消費者關注商品/服務的質量與售后,有34.28%的農村消費者關注商品/服務的種類豐富。由此可見,提高商品與服務質量以及售后水平是提升農村地區消費環境建設的重要方面。同時,調查發現,56.60%的農村消費者選擇線上消費,農村消費者從基礎供給需求向高質量供給需求轉變。

  從各城市得分來看,無錫市的農村消費者滿意度得分最高,為84.80分。其次是常州市和蘇州市,分別為83.82分和83.64分。無錫、常州、蘇州、鎮江、南京和鹽城六市的得分高於全省均分。(記者 許海燕 洪葉)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