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市濱湖區8個產業項目雲簽約 總投資超110億元

2022年05月19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19日電 (王丹丹)19日,無錫市濱湖區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央地攜手 國資賦能”產業項目國投公司專場簽約儀式。此次共有8個項目集中簽約,涵蓋基金合作、股權投資、人才安居等多個領域,總投資額超110億元,濱湖(上海)中心同時啟用。

簽約儀式現場,濱湖區人民政府與國家能源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發起設立“綠色科創股權投資系列基金”,以股權投資賦能服務能源結構轉型升級和綠色技術創新發展。此外,濱湖區國投公司與萊頓電子、圖靈量子、數量級、慧易芯、銀芯微就股權投資項目進行簽約。

高品質的宜居宜業宜游環境是吸引高端人才的關鍵要素。簽約儀式上,濱湖區國投公司與華僑城集團、綠地集團就人才安居項目進行簽約。

活動現場,濱湖(上海)中心正式揭牌。該中心位於上海西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域,建筑面積約 19600平方米。中心啟用后將積極承接上海發展輻射效應,聚力優勢產業及人才團隊招引,集聚導入上海地區與濱湖產業發展耦合關聯的優質產業、科創要素、人才資源、金融服務,努力實現跨區域戰略合作、深層次產業協同的目標。

近年來,濱湖區在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建設的嶄新格局中,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借助與上海咫尺相鄰的區位優勢,探索“飛地孵化、本地發展”的全新模式,布局打造上海科創飛地,促進創新要素開放共享,推動滬錫產業鏈創新鏈的雙向融合。

“濱湖緊鄰浩瀚太湖,山水人文風光得天獨厚,科技創新動能強勁澎湃,是一方投資熱土、興業沃土、圓夢樂土。”濱湖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平在致辭時表示,有央企、國企的鼎力支持,有企業主體的創新活力,濱湖區的多領域合作一定會實現互利共贏、結出豐碩成果,為未來發展注入更強動力。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