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今明江蘇大部分地區以多雲為主 最高氣溫達32℃

2022年05月21日07:3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明江蘇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32℃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今天,我們將迎來夏季的第二個節氣——“小滿”。從氣候特征來看,在小滿節氣到芒種節氣期間,全國各地都漸次進入了夏季,南北溫差進一步縮小,降水進一步增多。“小滿”主要的天氣特點就是高溫高濕多雨,冷暖交匯頻繁, 強對流天氣也時有發生。

這個周末,江蘇大部分地區的陽光不是很“熱烈”,以多雲天氣為主,但是氣溫有點“熱情”。今明兩天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2℃,蘇南地區稍低,29℃左右,早晚氣溫依然不高,晝夜溫差相差超10℃,早晚還需要在短袖外面加件外套。小滿時節,氣溫升高,雨水增多。23日沿江蘇南地區再迎降雨,陰有小雨,局部中雨。所以,先來的可能不是夏天,而是降雨。

南京地區今明將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將回升到30℃左右,戶外活動需要注意防晒。受低層切變影響,下周初期(23-24日)雲系多、伴弱降水過程,直接影響了回溫的進程。南京常年的入夏時間是5月19日,今年入夏仍然是“待定”。

小滿后,天氣漸漸由暖變熱,此時我國大部分地區日均氣溫在22℃以上,黃河以南到長江中下游地區則開始出現35℃以上的高溫天氣。根據中期預告,南京26日起氣溫快速上升,28日至旬末部分地區將出現35℃以上高溫。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