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連雲港:“散亂污”企業環境污染問題突出 整治措施亟待加強

2022年05月21日22:0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連雲港:“散亂污”企業環境污染問題突出 整治措施亟待加強

近日,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暗訪組在連雲港督查發現,東海縣石榴街道“散亂污”企業整治不到位,企業環境污染問題仍然突出。

東海縣石榴街道興隆板材商行主要經營板材加工與銷售,無環評手續,今年4月7日曾被當地相關部門認定為“散亂污”企業,石榴街道對該廠進行了斷電取締。在督查暗訪期間,工作人員發現該企業無任何環保設施卻仍在生產,地面上堆滿了涉爆粉塵,且無任何除塵裝置、防爆安全措施,而產塵設備離生產區附近的加油站儲油罐區僅隔不到10米,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同處石榴街道的東海縣高源非食用植物油脂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非食用植物油加工、銷售和飼料原料銷售等,同樣沒有環評手續。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發現,企業使用不明來源的油脂通過蒸汽蒸餾進行初級加工,加工完后再送其它企業進行深加工。生產過程中使用的鍋爐未配套除塵裝置,池內不明來源的油脂散發出陣陣惡臭,現場臟亂不堪。

連雲港東海縣高源非食用植物油脂有限公司負責人說:“就是煉那些豬油啥的,然后搞出口貿易。隻有營業執照,環保手續不好辦,沒辦下來。”

【時空短評:鏟除“散亂污”絕不能“客氣”】

有效整治“散亂污”企業不僅是老百姓急難愁盼的重點問題,同時也與騰出環境容量、提升群眾生態環境幸福感、滿意度息息相關。環境不是一家獨享,環保也不是一家之責,對那些無視法紀、無視環境的“散亂污”企業絕不能容忍,更不能客氣,各地要動真碰硬鏟除“散亂污”企業,讓老百姓在更加宜居的環境中享受美好生活。

(中心記者劉聰琳、吳剛、徐明梅 連雲港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