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創新爭先 自立自強”科學家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無錫舉辦

2022年05月26日11: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宣講報告會現場。江蘇省科協供圖

5月25日下午,“創新爭先 自立自強”2022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中國科學家精神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無錫舉辦,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成員、中國船舶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萬米載人潛水器“奮斗者號”總設計師葉聰以《弘揚載人深潛精神 勇攀深海科技高峰》為題作科學家精神宣講專題報告。報告會由中國科協主辦,江蘇省科協聯辦,無錫市科協承辦。

葉聰講述了深潛勇士們從蛟龍號、深海勇士號到奮斗者號的艱辛發展歷程,分享了中國深潛勇士及團隊科研攻關、實現萬米深潛的故事,全面詮釋了 “嚴謹求實、團結協作、拼搏奉獻、勇攀高峰”十六字載人深潛精神和對科學家精神的理解和傳承。

提問交流現場。江蘇省科協供圖

宣講會后,現場企業科技工作者們踴躍提問,就我國深潛事業未來發展、萬米深潛幕后故事等問題與葉聰進行了深入交流。葉聰的宣講在企業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發揚中國載人深潛精神,將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中。(朱建萍)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