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盱眙建強村級黨群服務中心

於 軒
2022年05月27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送到群眾心坎上

《人民日報》2022年5月27日18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盱眙縣建強村級黨群服務中心

服務送到群眾心坎上

“現在辦事可方便了,晚上還可以看露天電影、跳廣場舞,生活很舒心。”江蘇省盱眙縣天泉湖鎮陡山村村民華國祥連聲稱贊。

“我們從群眾實際需求出發,改造升級了黨群服務中心服務大廳及功能室,鄉親們平時辦事一表申請、一窗辦結,辦完事還可以學習、娛樂、交流,大伙兒很歡迎。”陡山村黨總支書記史春峰說。

陡山村人氣越來越旺,這是盱眙縣加強村級黨群服務中心體系功能建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盱眙縣制定了黨群服務中心24條建設運行標准,在全縣154個村級黨群服務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務”模式,實現了所有村級服務事項“一站式”辦理。

陣地建到家門口,服務送到心坎上。截至目前,盱眙縣通過“智匯鄉村”微信小程序、“民意牆”等方式收集黨員群眾“微心願”368個,推行了“四點半課堂”“紅心為民”等個性化服務項目72個,形成了特色鮮明的服務矩陣。近兩年,黨群服務中心累計推出文藝匯演、紅色電影、義診義剪、農技培訓等900余場活動,聯合有關部門實施了惠農政策、普法宣傳、就業培訓等46項基層惠民項目。“我們不斷提升基層陣地服務治理水平,真正將村部建成了群眾想來愛來、便利便捷、受教受益的中心場所。”盱眙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袁康說。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