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泰州市原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弘慶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已退休近8年

2022年05月27日21: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27日電 (楊維瓊)根據江蘇省泰州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泰州市委批准,泰州市紀委監委對泰州市原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弘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顧弘慶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毫無規矩意識、紀法意識,與他人串供,偽造証據,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官商不分,違規收受禮金,借用管理服務對象的錢款、車輛﹔貪圖私利,在分配、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以權謀私,退而不休,利用職務便利,或者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企業征地搬遷、工程項目承接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顧弘慶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知恥、不知止,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泰州市紀委常委會市監委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顧弘慶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簡歷顯示,顧弘慶,男,漢族,1954年11月出生,江蘇泰興人,大專學歷,1971年1月參加工作,198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1年1月起先后在泰興砂輪廠、泰興縣泰興鎮政府等單位工作﹔1991年4月任泰興縣(市)泰興鎮副鎮長﹔1994年3月任泰興市泰興鎮黨委副書記、副鎮長﹔1996年1月任泰興市泰興鎮黨委副書記、鎮長﹔1998年2月任泰興市泰興鎮黨委書記、鎮長﹔1999年1月任泰興市泰興鎮黨委書記﹔2001年3月任泰興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2002年11月任泰興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常務副市長﹔2007年11月任泰州市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2012年8月任泰州市衛生局黨委書記﹔2013年2月任泰州市衛生局調研員﹔2014年11月退休。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