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六一”前夕看望少年兒童

2022年06月01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 在關心關愛中茁壯成長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省長許昆林來到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學,親切看望小朋友們,向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和少兒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本報記者 朱江 攝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省長許昆林來到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學、通師二附紫東南苑幼兒園,親切看望小朋友們,向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和少兒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他希望孩子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殷囑托,從小聽黨話、跟黨走,在黨的陽光下茁壯成長,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立志向、修品行、練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學在辦學中“五育並舉”、成果豐碩。進入校園,少年兒童為許昆林佩戴紅領巾,許昆林向孩子們送上節日禮物和祝福。學校的親水灣旁,《茉莉花》歌聲悠揚,許昆林為參加合唱的孩子們點贊,他說鄉音最是動人心,希望你們長大以后為家鄉建設多作貢獻。在童耕中心,孩子們正忙著給西紅柿搭架。許昆林說,你們享受到了勞動的快樂,自己播種的果實最香甜!校園裡社團活動豐富多彩,許昆林一路走一路看,對孩子們說,希望你們在學校活動和日常生活中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爭當勤奮學習、自覺勞動、勇於創造的小標兵,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許昆林對學校的“雙減”工作給予肯定,他說,要充分發揮學校主陣地作用,堅持應教盡教,提高教學質量,豐富課外活動,讓學生在校內學足學好,為家長減少后顧之憂。

通師二附紫東南苑幼兒園操場上,孩子們做游戲、騎小車、登滑梯……童趣蕩漾、快樂飛揚。一位小朋友拉著許昆林的手,自豪地帶他參觀種植區。許昆林說,你們積極參加實踐勞動,用心記錄植物成長,真棒!在藝術館,小朋友們正在制作端午香袋,許昆林夸獎孩子們心靈手巧,也感謝老師們的辛勤付出。他與大家交流后說,幼兒園老師是培養祖國花朵的第一任“園丁”,要帶著愛與責任在幼小的心靈種下希望與夢想的種子,引導大家從小學習做人、學習立志、學習創造,為孩子們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