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盱眙舉辦“‘粽’心喜迎二十大 文明實踐譜新篇”系列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6月03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端午節當天,江蘇省盱眙縣舉辦“‘粽’心喜迎二十大 文明實踐譜新篇”系列志願服務活動。活動現場,盱眙縣委副書記、縣長、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志願服務總隊隊長孫志標為古桑街道黨員干部和部分群眾作了一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文藝演出活動中,來自全縣各界的道德模范代表、好人群體代表、優秀志願者代表端座演出現場“C位”,孫志標代表縣委縣政府給他們送上節日的禮物“廉粽”。

盱眙因“善道”而得名,都梁大地鄉風純朴,在盱眙流淌千年,成為獨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標識和符號。作為全國首批50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先行區之一的盱眙縣,三年多來,抓住先行區的契機,以文明潤縣,戰略統攬“十四五”高質量發展,邊探索、邊實踐、邊提升,逐步形成了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盱眙路徑”,使中心成了廣大群眾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園,成為宣傳黨的創新理論主陣地,服務基層群眾的“主平台”,提升城鄉文明的“主引擎”。

盱眙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於軍表示,“盱眙將以傳統節日為載體,從傳統節日傳統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涵養良好家風民風,從縣級層面充分考量傳統節日的不同主題,採取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廣大群眾在濃厚的文明實踐氛圍中得到浸潤,在歡聲笑語中提升品質,培育文明養成。”據悉,該縣的“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系列活動分別在13個鎮街新時代文明實踐所、51個實踐站、40余所中小學同時舉辦。(丁德昶 郁曉艷)

(責編:王丹丹、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