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首個綜合性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揭牌

2022年06月05日08:0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個綜合性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揭牌

  本報訊 (記者 王靜 丁蔚文) 5月31日,全省首個綜合性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揭牌儀式在蘇州舉行。基地位於太湖西山島,太湖(西山)生態島是江蘇首個以立法形式保護的太湖島嶼,在太湖生態島上建設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是探索異地生態修復、集中生態修復制度上的創新。

  《蘇州市太湖生態島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建設方案》日前發布,對蘇州市域內客觀上無法原位修復的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件,採用“補種復綠”“增殖放流”“護林護鳥”及“勞務代償”等方式開展替代性修復,為賠償義務人提供多種替代修復場景。《方案》明確,在太湖(西山)生態島規劃范圍內建設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示范基地,著力打造“三片區”“兩中心”和“一平台”,即“碳匯林片區”“增殖放流片區”“生態環境修復示范片區”“生態環境法治與警示中心”“生態環境保護科普與交流中心”及“生態環境監測監控展示平台”。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