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溧水區舉辦外資企業沙龍 實打實解憂紓困

2022年06月06日14:26 | 來源:南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溧水區舉辦外資企業沙龍

南報網訊(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林林) 日前,溧水區舉辦“同心抗疫勇擔當 外企助溧謀發展”2022年外企沙龍,區領導與10多家外企代表面對面深度交流,傾聽企業訴求,助企紓困,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穩住經濟大盤。

近年來,溧水著力打造外資企業集聚區和產業創新高地,已集聚全球細分行業冠軍美國康邁、世界十大品牌意大利布雷博、世界500強的西門子以及A.O.史密斯等30多個國家(地區)的外商投資企業300多家。

疫情影響下,不少企業的發展受到沖擊,供應鏈、產業鏈受阻,為及時助企紓困,溧水區成立以工信局為牽頭單位,區發改委、商務局、交運局等為成員單位的保障重點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工作專班,助企打通供應鏈運輸堵點,並出台助企“16項”,從資金、用工等方面助企解憂。

參會外企代表紛紛表示,疫情期間,溧水以行之有效的舉措急企業之所急,增強了企業在溧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布雷博(南京)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資企業計劃擴大產能,相關企業代表表示,項目建設等方面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將疫情對項目建設的影響降到最低,保障項目建設序時推進。

部分企業在發展中面臨招工難等難題。位於溧水的A.O.史密斯(中國)環境電器有限公司產研基地於2018年投入使用,是一家全球超級產研基地,年產能200萬台。該企業參會代表表示:“公司重視研發、工藝等各種高技能高學歷人才,希望溧水可以出台更多吸引人才、保留人才的政策以及人才政策方面的傾斜。”南京傳仕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也有同樣的訴求,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專注於技術研發和創新,目前技術人員和工程師等人才需求較大。

“對於企業家們現場提出的問題,區委區政府保証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溧水區政府主要負責人現場辦公,區相關部門現場領辦,將盡快盡早地幫助企業解決好。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