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江蘇南通一被撞垮塌的大橋重建通車 群眾過河不難了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
2022年06月08日08: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盼了一年半的大橋終於通了。”6月1日,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劉橋鎮重建的英雄大橋通車,周邊2萬多名群眾出行再也不用繞行了。

垮塌后的英雄大橋。汪斌攝

橫跨九圩港河的英雄大橋是劉橋鎮群眾出行的重要通道。2021年1月5日,大橋遭貨船撞擊后垮塌,給九圩港河兩岸村民出行帶來不便。此后,當地群眾過河不得不繞行,近的繞行四五公裡,遠的十來公裡。“孩子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繞行,遇到惡劣天氣尤為不便。”蔣一村村民陸漢林說,大家都盼著重建大橋。

正在建設中的英雄大橋。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1年4月,通州區、劉橋鎮兩級政府啟動英雄大橋重建程序,劃撥28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建橋,緊接著5月確定施工方案、6月進場施工、12月完成橋墩沉台施工。今年1月,主橋鋼桁架吊裝完成。

英雄大橋重建后通行。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記者從通州區交通局獲悉,新建橋梁位於劉橋鎮英五路,按公路-Ⅱ級標准建設,線路呈南北走向,橋梁全長140.48米,南北兩側接線長145.6米,主跨採用單跨95.2米簡支鋼桁梁橋,橋面寬8米,雙向兩車道,設計時速20公裡/小時。此外,當地還對全區4000多座橋梁的安全隱患開展了專項排查。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