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保護海洋生態 江蘇多地開展增殖放流活動

2022年06月09日08:0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海洋日:保護海洋生態 江蘇多地開展增殖放流活動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江蘇多地組織開展增殖放流活動,維護生物多樣性,保護海洋生態。

日前,連雲港市在海州灣國家級海洋牧場示范區,舉辦“祁某某等人非法捕撈水產品損害公益案”增殖放流活動,向國家級海洋牧場增殖放流價值240萬元魚苗200萬尾。2019年5月至2019年7月,祁某某等24人在明知是禁漁期的情況下,非法捕撈花蛤苗約56.9萬斤,涉案金額200多萬元。24名被告最終被判處承擔刑事附帶民事責任,並承擔240萬多元的生態資源損失賠償費用。

江蘇海洋大學博士馬曉娜介紹,這次選擇了半滑舌鰨和黃姑魚作為放流的品種,對生態破壞實現補償,保護生物多樣性,實現良好生態環境。

連雲港贛榆區人民檢察院第五檢察部副主任姜學厚說,破壞海洋生態資源,不僅要追究刑事責任,還要追究民事責任,用祁其某某等人支付的賠償款實施此次增值放流活動,起到了較好的警示作用。

鹽城市大豐區組織聯合各部門,將950多萬尾魚、蟹種苗投放大海,增加了近海漁業資源數量,修復了漁業種群結構,有效促進漁業增效漁民增收。同時,還能抑制浮游生物過快繁殖,減少赤潮等海洋災害發生頻率,改善水域生態環境。鹽城市大豐區農業農村局漁業科科長盧逢剛說,通過增殖放流,有效地保護水產生物生態平衡,給周邊老百姓提供優質的水產品。

近年來,鹽城市大豐區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技術優勢,優化養殖結構,提高養殖效益,推進河蟹、南美白對蝦等特色水產品養殖,逐步從漁業大區轉變為漁業強區。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連雲港台 大豐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