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相城:暖心舉措關愛殘疾人群體

2022年06月14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保障殘疾人托養、關懷特殊兒童、贈送惠民保險……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通過一系列的暖心舉措為殘障人群撐起一片“藍藍的天”。

托養“飽經風霜的你”

“陳大爺,上次您說輪椅壞了,我今天找人來幫您修理下。”

“太好了,太感謝了,這下可幫了我大忙了。”近日,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志願者在定期走訪中了解到陳大爺的需求后,隨即聯系了維修人員上門,幫陳大爺解決了這一生活難題。

為進一步幫助提升殘疾群眾生活質量,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攜手相城區殘疾人聯合會,協助篩查相城區符合托養條件和不符合條件但有托養需求的殘疾人,制定包括全日制托養、居家托養和日間照料等個性化托養服務計劃。依托“99公益”子項目“助殘康復蝶變計劃”,重點為重度殘疾人、以老養殘、一戶多殘等群體托養服務提供資金支持,提升托養服務質量。

照亮“來自星星的你”

“謝謝叔叔阿姨來看我們,這個周末的天是藍藍的,空氣也是甜甜的……”這是一封來自相城區太陽花特殊教育中心的感謝信,歪歪扭扭的稚嫩字體傳遞著濃濃的感激之情。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特殊兒童更加需要多一份關心和呵護。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持續開展“相煙暖心”愛心幫扶活動,每個月定期組織志願者化身“愛心父母”走進相城區太陽花特殊教育中心開展常態化走訪幫扶,給孩子們帶去生活物資,送去科普書籍,了解孩子們學習生活狀況,幫助解決問題,用愛心照亮這些“來自星星的孩子”。

惠保“每一個特殊的你”

“劉阿姨,這份‘蘇惠保2022’惠民保險是我們贈送給您的,后續有什麼看病和報銷藥費的疑問,您可以隨時聯系我們。”

“我們殘疾人跑醫院次數多,看病買藥花費可大了,這下好了,這份額外保險能減輕我們不小的負擔了。”

為落實殘疾群眾民生實事,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為符合條件的一、二級精神(智力)殘障人士贈送“蘇惠保2022”惠民保險,惠及人數達633人,減緩困難殘疾人“看病貴”“看病難”等問題。

蘇州相城區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該局將一如既往地履行社會責任,助力提升殘疾人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何君)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