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鹽城大豐:部分企業監管缺失 存在污染隱患

2022年06月14日08:0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鹽城大豐:部分企業監管缺失 存在污染隱患

近日,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接到群眾舉報,鹽城市大豐區部分企業環境污染問題突出,存在監管不嚴不實的情況,影響大氣環境質量,暗訪組立即前往現場進行暗訪調查。

位於鹽城大豐區的大豐豐順再生資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砂石骨料和水泥磚的生產與銷售。一進入該企業砂石骨料生產車間,暗訪人員就發現整個車間充滿了灰塵。企業在作業時未按環評要求對廢石塊、建筑垃圾和廢路面水泥塊等物料進行濕法作業降塵,車間門窗沒有封閉,粉塵收集處理設施也未正常開啟。企業負責人告訴暗訪組,他們現在處於整改階段,並未正常生產。

檢查中,暗訪組還發現該企業場區空地上堆放的物料未遮蓋到位,場區部分地面沒有硬化,環保除塵霧炮機廢棄閑置,存在揚塵污染。此外,暗訪組發現制磚車間雖未正常作業,但也未採取有效降塵、降噪措施。

鹽城市大豐豐順再生資源有限公司負責人說:“下一步,把路面硬化,把廠區內所有的封閉到位,然后通過驗收合格以后,我們再正常生產。”

在該企業北側一車間,暗訪組還發現了一無名企業,混料工段沒有任何防塵抑塵措施,車間地面、牆上滿是積塵,車間外大量包裝袋亂堆亂放,現場環境臟亂差。

【時空短評:治理環境污染還需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一些行業主管部門對環保突出問題治理工作重視不夠、日常監管不力、長效機制不健全,是導致環境污染問題突出多發頻發、反復反彈的重要原因之一。環境是最大的民生,各相關部門要履行好監管主體責任,落實好長效管控機制,真正從源頭上控制好環境污染突出問題,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和行動。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聰琳 夏敬棟 徐明梅 供片台/鹽城台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