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再投20億元 無錫錫山一風電關鍵核心裝備二期項目開工

2022年06月21日23:1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工現場。錫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6月21日,德力佳風電關鍵核心裝備二期項目在無錫市錫山區開工,這標志著錫山又一省級重大項目正式啟動建設。這既是錫山落實無錫市委市政府“決勝上半年”要求的實際行動,也是錫山積極開展“項目建設年”活動的重大成果。

德力佳於2018年落戶錫山開發區,專注於風電關鍵核心裝備的研發與生產,一期投產當年即實現銷售22億元、納稅1.8億元,並榮獲省風電裝備產業鏈重點項目、省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試點企業、無錫市瞪羚企業等稱號。2022年預計可實現開票銷售30億元、納稅2億元。此次開工建設的二期項目佔地165畝,總投資20億元,主要從事6.0兆瓦以上風電用變速箱研發及生產。項目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銷售額超50億元,為我國大型風電機組國產化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錫山區委書記方力表示,隨著這一項目的開工建設、投產,德力佳將為錫山乃至無錫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提供強力支撐。錫山區委區政府將樹牢“項目為王、企業至上”的理念,當好服務項目建設的“金牌店小二”。同時,他也希望德力佳多為錫山發展牽線搭橋,引薦一批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來錫山投資落戶,共同譜寫發展共贏的嶄新篇章。

錫山區委常委,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陶波說,開發區將以此次德力佳二期項目開工為契機,全面提速宛山湖生態科技城的開發建設,掀起新一輪抓投資、上項目、促發展的熱潮。

2022年以來,錫山深入開展“項目建設年”活動,堅持月度督查通報、季度調度觀摩,實施江蘇省級重大項目2個、無錫市級重大項目52個、區級超億元產業項目112個。2022年1至5月,錫山區市級重大項目投資完成率達到41.7%、位居無錫前列,有力拉動全區固定資產投資、工業投資企穩回升。

無錫市副市長周文棟、市政府副秘書長周浩明、德力佳傳動科技(江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建國,區領導章紅新、言國強、周建偉、陸曉波等出席開工儀式。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