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一女子被“假警察”要求讓轉賬 真警察及時止損

2022年06月21日08:1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宿遷一女子被“假警察”要求讓轉賬 真警察及時止損

  近日,宿遷宿豫區曹集鄉王女士差一點就掉入了電信詐騙陷阱。幸好王女士在最后一刻及時察覺並報警求助,保住了卡裡的四萬多元存款。

  當天上午,宿遷宿豫區曹集鄉王女士接到一陌生電話。對方自稱宿遷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說王女士的銀行卡涉嫌詐騙。這讓王女士立馬慌了神。

  隨后,對方通過用座機打電話和視頻連線的方式,讓王女士打消了防備。

  接下來,王女士便按照騙子的引導一步步地進行操作。當王女士將銀行卡的賬號和密碼提供給了對方后發覺不妥,於是趕緊報警咨詢。

  宿遷市宿豫區公安分局曹集派出所民警許桐瑋隨即趕到王女士家中。他聯系反詐中心對王女士是銀行賬號進行止付,同時讓報警人修改了銀行密碼。經過一系列操作,看到王女士卡裡的四萬四千余元沒有被轉走,民警才放下心來。

  真是千鈞一發!提醒廣大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反詐意識,隻要對方以“公檢法”身份要卡號和密碼,那就是騙子。要及時撥打110求助或向當地派出所咨詢。

  (李宇 黃元 宿遷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