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宿遷:留抵退稅蓄能助力 為本土企業注入創新升級“活水”

2022年06月2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新出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是助企紓困、惠企利民的關鍵一招,其中,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更是退稅減稅政策的“重頭戲”。在江蘇宿遷,留抵退稅政策紅利直達企業,助力企業盤活資金,提振發展信心,同時,企業借此政策契機,加大技術升級、品牌建設、產品優化投入,增強競爭力,謀求創新發展。

江蘇東航羽絨制品有限公司是沭陽一家紡織企業,主營服裝的研發、生產,近年來受到疫情等影響,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公司產品銷量和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企業尋求產品創新和升級,這就少不了資金的支持。企業財務負責人丁川說:“技術創新是第一位的,是我們未來發展的關鍵。”今年,企業享受到留抵退稅277.9萬元,大規模留抵退稅為企業帶來了流動資金。丁川表示,公司要把退稅款用在“刀刃上”,加大新產品創新研發力度,提高科技含量的同時進一步降低成本,從而增加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留抵退稅也為宿遷酒企發展引來“活水”。江蘇漢匠坊釀酒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白酒的生產、研發和銷售,作為今年第一批享受大規模留抵退稅的企業,4月份收到了第一筆留抵退稅款106.85萬元。企業財務負責人楊冬雲說:“我們作為初創型企業,初期對資金需求特別大,我們收到這筆退稅款后一方面用於繼續開拓市場,另一方面用於產品的創新研發。”楊冬雲介紹,酒企發展歸根到底還是要有足夠優質的產品,這都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等新申請的留抵退稅到后,我們最主要還是用於產品的研發,努力研發更好的產品,提高的我們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楊冬雲表示。

泗陽縣晨光家具有限公司負責人宋姍姍談到家具行業的未來發展,她有一番自己的思考,新材料、新工藝將影響家具行業的未來,現在人體工程學被廣泛運用,企業隻有掌握越來越多的設計要點,才能在未來擁有更大的市場,布局未來,最要緊的就是走好當下的路。“200多萬元的留抵退稅款增加了我們企業的流動資金,可謂是‘雪中送炭’。”宋姍姍表示,這筆退稅款對於疫情后企業的復工復產、產品研發十分關鍵,為企業在保障生產、簽約訂單、疏通下游產業鏈條以及穩崗保供等方面都提供了有力支持。

面對未來,是“挑戰”更是“機遇”,各個行業也將邁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企業布局未來發展,稅費政策傾情助力,作為留抵退稅工作的推進主體,宿遷稅務部門第一時間成立了留抵退稅專項工作組和工作專班,篩選符合退稅條件的企業名單,制定個性化宣傳輔導方案,強化稅企“線上+線下”交流,為企業提供精准化的稅費服務。

稅費服務體驗師韓春香在全程體驗留抵退稅流程后,她認為留抵退稅流程步驟清晰簡單易上手,提交后等到賬就好,稅務部門還安排了輔導人員隨問隨答。讓她感觸最深的,就是稅務部門創新服務方式,通過高效便捷的數據平台,對中小企業進行“一企一檔”台賬化管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稅費服務,精心輔導中小企業進行留抵退稅。

宿遷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宿遷稅務部門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落實落細退稅減稅政策,加大留抵退稅政策宣傳輔導,確保企業應享盡享退稅紅利,助力宿遷企業創新發展,為宿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賦能。(韓繼飛 曹雪 袁康璐)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