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躍居全球創新城市排名第18位

2022年06月24日08:0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躍居全球創新城市排名第18位

本報訊 (記者 李凱) 6月23日,南京市召開“奮進新南京 建功新時代”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創新引領專場,介紹近十年來推進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等方面實踐和成就,以及未來五年目標任務及重點工作。

2012年以來,南京原始創新能力、創新主體實力、科技創新對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力顯著增強。全球首個大網級網絡操作系統穩定運行,6G創新成果刷新世界紀錄,研制出世界第一顆5G擴展型小基站專用芯片“雷霆600”﹔網絡通信與安全紫金山實驗室進入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序列﹔國家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創新中心(南京)平台正式挂牌設立﹔中國科學院大學南京學院正式啟用﹔2012年以來,全市累計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218項,獲得省科學技術獎1213項。

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全球創新城市排名中,南京從2017年的第94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18位。十年來,南京引進創新創業的中國及發達國家院士從4人攀升到132人。全市高新技術企業從2012年的733家增長至2021年的7801家,增幅超9倍﹔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總數從2018年的64家增長至2021年的533家,增幅超7倍。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