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提升安全素養 蘇州高鐵新城舉行2022“安康杯”知識競賽

2022年06月24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活動現場 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信息安全的金三角是指?安全帶的正確挂扣應該是怎樣的?典型的事故應急響應分為幾級?……6月21日,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2022“安康杯”知識競賽在長三角國際研發社區啟動區成功舉辦,來自轄區內企業、學校、社區、樓宇等各行各業的16支隊伍參加比賽,超4000人進行線上直播觀摩、趣味搶答。

本次知識競賽題目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江蘇省安全生產條例》《生產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等多項內容,分為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目及觀眾線上答題環節。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朱涇社區奪得一等獎,胡巷社區、北河涇街道辦事處獲得二等獎,三等獎為如意社區、蘇州高鐵中億豐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蘇州高鐵新城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一等獎隊伍將代表蘇州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參加相城區總工會和區應急管理局聯合舉辦的“安康杯”知識競賽全區決賽。

蘇州高鐵新城政法和社會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委員陳紅偉說,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深入推進群眾性安全生產活動和企業安全文化建設,進一步增強職工安全責任意識,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安全防范能力,並繼續擰緊安全閥,採取加強安全生產的一切措施,補齊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短板,營造良好安全生產氛圍,保護勞動者的生命安全和職業健康,努力提升企業安全生產水平。

參賽隊伍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收獲滿滿。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員工王波說:“活動題目設置比較全面,必答題、搶答賽各個環節有趣又有用,對我們公司來說,這樣的活動正是對我們安全知識的檢驗,督促我們緊繃安全這根弦。”北河涇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陳佳敏說:“安全無小事,這次活動也讓我們更加重視生活工作中的的安全問題,幫助我們提升安全技能和素養。”

對於工會下一步工作,蘇州高鐵新城綜合辦(宣傳辦)副主任、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委員、北河涇街道工會聯合會主席於晶晶表示,他們將創新工會服務,將各項服務與提高職工素質、促進企業發展等工作結合起來,凝聚工作合力,最大限度維護廣大職工的切身利益,為促進轄區高質量發展持續提供工會智慧,貢獻工會力量。

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政協工委主任唐雲偉,北河涇街道黨工委委員王勇等出席活動。(劉娟)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