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常務會議:充分釋放消費潛力 助力穩住經濟大盤

2022年06月25日07:2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釋放消費潛力 助力穩住經濟大盤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6月24日上午,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加快恢復和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江蘇省生態文明教育促進辦法》,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穩消費是穩定經濟大盤的關鍵一環。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充分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費促進工作,綜合施策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市場全面恢復。著力提振消費信心,牢牢穩住就業基本盤,加快落實富民增收年度重點工作,持續改善居民消費預期,增強消費高質量發展的潛能動力。著力暢通消費渠道,組織好“蘇新消費·夏夜生活”、“江蘇味道”餐飲促消費、“水韻江蘇”文旅消費推廣等活動,開展好重點商貿流通企業“銷售競賽季”等活動,杜絕不合理不科學的限制限流,讓市場盡快“旺”起來。堅持供需聯動、協同發力,增加和優化消費產品服務供給,穩定汽車、家電、家居等傳統大宗消費,培育壯大新型消費,推動線上線下消費深度融合發展,充分激發消費活力、提升經濟長久競爭力。

  會議強調,生態文明建設同每個人息息相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抓好生態文明學校教育,加大生態文明宣傳力度,更廣泛地動員全社會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推動形成人人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社會風尚,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為建設美麗江蘇匯聚起強大合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