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最大力度激發增長動能 推動經濟全面回升向好

2022年06月25日07:2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大力度激發增長動能 推動經濟全面回升向好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6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開穩定經濟增長視頻調度會議,深入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打好穩經濟大盤攻堅戰,推動經濟全面回升向好。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許昆林指出,當前全省各地經濟恢復仍不均衡,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擔負起穩一方經濟的重任,特別是經濟體量大的地方要切實發揮好“壓艙石”作用,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應,最大力度挖掘增長潛力,最大可能拓展發展空間,切實穩住經濟基本盤。

  許昆林強調,要狠抓重點行業,充分發揮工業對穩增長的關鍵支撐作用,進一步加快傳統產業智改數轉步伐,促進服務業全面恢復發展,夯實秋糧豐收基礎。要狠抓重點企業,對鏈主企業、龍頭企業要強化專班指導、部門聯動、“一企一策”精准幫扶,對成長性強的專精特新企業要強化梯度培育,引導政策、資金、服務等各類要素加速聚集,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中小微企業要加緊推動助企紓困政策直達快享、顯效發力。要狠抓重要支撐,繼續提振傳統大宗消費及居民日常消費,加快培育壯大新型消費,加大在建項目推進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資量、實物量、價值量,千方百計為外貿企業搶訂單拓市場,全力以赴穩住外資、優化服務。要狠抓重要民生保障,把件件民生實事落在實處,突出穩定就業,用心用情解決好各類“急難愁盼”問題,切實“兜”住最困難群體、“保”住最基本生活。要嚴格落實國家疫情防控“九不准”政策要求,決不允許層層加碼,決不允許抑制經濟正常運行、恢復發展。

  許昆林強調,當前我省已全面進入主汛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底線思維,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制,周密做好監測預報預警、水工程防洪調度、堤防巡查防守、水庫安全度汛、城鄉防洪排澇等工作,確保工作萬無一失,確保汛期安全平穩,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省有關部門和部分設區市作了發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