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5月江蘇經濟運行數據出爐 先進制造業表現亮眼

2022年06月26日06:2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1-5月江蘇經濟運行數據出爐

記者從省統計局獲悉,5月份以來,隨著國內疫情形勢不斷好轉,穩經濟大盤系列政策落地顯效,江蘇經濟運行呈現“加速修復,回穩向好”態勢。

【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 先進制造業表現亮眼】

工業方面,1-5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在累計增加值排名前十的行業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同比增長5.7%,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同比增長7.9%,醫藥制造業同比增長7.3%。

江蘇省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處副處長宣言說:“全省工業生產恢復進程明顯加快,主要表現為兩個方面特點:一個是電子、醫藥、汽車等先進制造行業生產快速恢復,第二個是部分高技術產品產量實現較快增長。近年來,我們江蘇注重加強先進制造業的布局和培育,使得工業發展的韌性進一步增強。”

【高技術產業投資保持快速增長 消費品市場回暖向好】

作為拉動經濟平穩增長的“助推器”,1-5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增勢趨穩,同比增長3%。其中,高技術產業投資保持快速增長,同比增長17.1%。制造業投資、大項目完成投資額,同比分別增長14.5%和11.1%,經濟拉動作用明顯。

我省消費品市場運行也呈現恢復態勢。1-5月,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6967.2億元。其中,汽車類零售回暖復蘇明顯,新消費業態保持良好增長。

江蘇省統計局貿易外經統計處副處長許國說:“這些特點反映出,江蘇消費品市場主體多、韌性強、潛力大,消費品市場長期穩中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隨著疫情防控成效顯現,各項促消費政策舉措的落地生效,全省消費品市場有望重回正常增長態勢。”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 馮水清 編輯/劉琳)

(責編:張鑫、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