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警民攜手向未來 宿遷舉辦“喜迎二十大 忠誠保平安”主題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28日20:45 |
小字號

警徽閃耀社區裡,為民服務零距離。6月24日,由宿遷市創建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示范城市領導小組、宿遷市禁毒委、宿遷市公安局主辦,為期3天的“喜迎二十大 忠誠保平安”暨“萬警進小區 服務零距離”警徽閃耀提升行動主題宣傳活動拉開序幕。活動採取“1+12+N”形式,在宿城區項裡街道隆城盤谷小區設置1個主場,全市12個智慧安防小區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同步進行,多個主流媒體網絡直播,向人民群眾奉上了一場共建平安宿遷的“精神大餐”。

本次活動由“警徽閃耀社區裡”趣味互動、“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展區和“警民話平安”晚會三大部分組成,緊緊圍繞“喜迎二十大、忠誠保平安”主題主線,通過互動游戲、沉浸式體驗、專題宣講、文藝表演等多種形式,向廣大市民宣講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警徽閃耀”行動、“強國復興有我”、禁毒、防范養老詐騙等方面的安全知識和典型案例,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和諧濃厚氛圍。

6月24日,宿遷戶外溫度雖高,但是依舊擋不住社區居民參與趣味互動的熱情,市民朋友們三五相邀來到現場,從入口處領取到了扇子、口罩、飲用水等防暑、防疫物品后,積極參加“警徽閃耀社區裡”趣味互動。

“小朋友,恭喜你擊倒了所有的‘毒’保齡球,你看看,這些像糖果的藥丸就是毒品,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東西,一定要立即向爸爸媽媽說,我們一起擊敗它。”在“毒品⼤團滅——保齡球”游戲現場,市公安局民警正向孩子們普及禁毒知識。

“我把小球投進了‘反詐專號96110’籃筐嘍……”在有“球”必應游戲現場,今年二年級的田華拉著媽媽的手,手舞足蹈地說,“我可以進入下一關,直到挑戰成功!”

“不要貪圖便宜、警惕上門推銷、保持警戒心理……”在“保衛錢包——反詐騙直播間”關卡現場,家住市區亞方花園小區的劉大媽通關過后,還不忘向現場居民傳授自己的“反詐秘訣”。

“你看著它們花花綠綠的,這可不是糖豆,它們叫搖頭丸,吃了就會上癮,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在五毒退散——沉浸式體驗館裡,民警正拿著各類仿真毒品,給社區居民、孩子們講解防毒禁毒知識。

現場共設置毒品大團滅、天下無詐、有“球”必應、五毒退散、“錢袋子”保衛戰等7個互動挑戰關卡,隻要通過所有挑戰關卡並集齊7枚游戲印章,就可領取宿遷公安定制禮物一份。家長、孩子們手持“任務通關卡”,在工作人員的組織下有序排隊體驗。“這些互動游戲太棒了,從親子互動到安全知識的觀學,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學到了很多安全知識。”市民趙女士帶著父母和5歲的兒子通關完成,領取到了公安機關精心制作的安全宣傳小禮品,她表示,“活動不僅有趣有料,更拉近了警民之間的關系,希望今后能經常開展這樣的宣傳。”

在互動游戲區的南側,由32個主題組成的安全防范宣傳展區呈一字型排開,市直21個部門工作人員現場為群眾答疑解惑,吸引了大量市民駐足觀看。“這是派出所綜合服務窗口為群眾提供的服務事項,您咨詢的新生兒上戶口的問題,隻需要通過‘宿遷公安微警務’平台進行申報就可以在網上直接辦理。”在公安服務展區,民警正一一回答群眾的問題。見義勇為、交通安全、禁毒、反詐騙、食品藥品安全……群眾圍在自己關心的展區前,與現場工作人員進行交流問詢。

“手握鋼槍,英姿颯爽﹔素質過硬,守護一方……”晚上7時30分,隨著開場舞《忠誠保平安》的激情上演,由公安機關精心創作的9個文藝節目精彩亮相,現場觀眾喝彩不斷,掌聲連連 。

“這哪是免費呀!這明明是圈套啊,專套我們老年人的養老錢啊!”小品《如此免費》,將養老詐騙的圈套演繹的活靈活現,讓現場的老年人感覺到事情就發生在自己的身邊。情景對話《回家》,通過再現觸目驚心的吸毒案例,讓廣大群眾切身感受到毒品的危害,發人深省,讓人受教。

歌曲《禮贊斑馬線》唱出了全市人民的文明素養,讓宿遷全國文明城市的這個“金字招牌”更加深入人心。

獨唱《警徽閃耀》,深深表達了新時代宿遷公安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和忠誠擔當的時代精神。

歌舞《十送紅軍》、快板《都夸小柳好警察》和市公安局星火樂隊演奏的《生活因你而火熱》,生動演繹了革命年代的軍民魚水情和新時代的“警民一家親”,讓“人民公安為人民” 的宗旨理念得到升華。

“到人民中去,把心貼近在一起呼吸。到人民中去,讓靈魂再受一次洗禮。到人民中去,用一生報答她的養育!”歌舞《到人民中去》,表達了公安機關“萬警進小區 服務零距離”的豪邁誓言和為民服務的火熱情懷。

此次活動不僅在線下火熱,線上也一樣熱鬧。這次主題宣傳晚會同步在網上進行直播,600余萬網友通過在線直播平台觀看了主題宣傳活動。

據介紹,為積極響應宿遷市委“把支部建進小區”號召,2021年9月,宿遷市公安局啟動“萬警進小區 服務零距離”警徽閃耀行動,全市公安機關5567名在職黨員民警輔警、789名離退休黨員民警參加所在小區黨支部活動,推動力量往小區走、資源向小區投、服務在小區辦,打造“平安建設人人參與、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基層治理新局面。(田廷江 王力 王丕一)

來源:速新聞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