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楊潔篪在江蘇調研

2022年06月29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潔篪在江蘇調研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江蘇調研,同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就外事工作進行交流。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就江蘇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江蘇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在江蘇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重要成就基礎上,進一步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江蘇實現高質量發展。

楊潔篪指出,江蘇省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領導,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推進地方對外交流、民間外交,在同大國、周邊和發展中國家交往合作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配合了國家對外戰略和總體外交。楊潔篪強調,世界大變局正在加速向縱深發展。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我們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牢牢把握歷史大勢和正確方向,堅定戰略自信,勇於攻堅克難,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各項工作。地方外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發揚好的做法,發揮優勢特色,不斷開拓創新,更好服務對外工作大局、服務地方高水平開放。

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座談會,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央外辦、外交部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精心指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吳政隆表示,近年來,江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領導,主動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推動全省高水平對外開放取得新成效。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做好地方外事和江蘇各項工作,更高質量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著力構筑對外開放新優勢,為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對外開放大局作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和相關省領導,外交部部長助理徐飛洪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